受恐慌情緒打壓大宗商品大跌,鈀金跌至10年低點


股票市場或許還保持平靜,大宗商品市場早已血流成河。

週四,受重新攀升的美元以及全球貿易緊張情緒的影響,大宗商品跌入修正區域,在關鍵金屬方面,倫銅一度跌破6000美元關口;倫鋅、倫鎳、倫錫分別跌4.8%、3%和2%;WTI原油價格跌破68美元;黃金價格跌破1220關口,現貨鈀金跌超3%至788美元/盎司,創2008年12月來新低;而美元指數則漲至2017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種恐慌式下跌也向股票市場中的相關具體板塊傳導,受基本金屬下跌影響,礦業板塊領跌Stoxx 600指數。

同時,大宗商品的疲軟的價格也對相關大宗商品出口國貨幣匯率造成衝擊,受衝擊影響最大的國家包括南非(出口貴金屬和煤礦)、巴西(出口鐵礦石、農產品、石油)、智利(出口銅礦)、俄羅斯(出口天然氣、金屬和其他大宗商品)。

市場分析稱,本輪下跌可能更多是一種市場情緒的改變,和基本面沒有太大關係。 隨著全球貿易緊張情緒的加重,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會受到影響,市場擔心相關的需求可能會受到衝擊。此前,巴克萊有調查顯示,機構投資者對於歐洲與新興市場地區的擔憂程度在過去3個月裡飆漲。在被問及對於全球經濟增長的前景時,4年來首次,近一半的被調查者未來經濟增長會不及預期。

彭博援引荷蘭國際銀行以及德國商業銀行的分析師稱,隨著國際貿易局勢的緩和,相關的大宗商品價格有望在今年年底反彈。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丹尼爾·布里塞曼在電話中表示:“價格下跌得太厲害了,我們預計一旦形勢平靜下來,會出現劇烈的反彈。 ”“許多投機者已經撤回了他們的頭寸,因此基本金屬所面臨的衝擊應該開始減弱。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