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雅玲:土俄兩國連遭美國製裁,美元再獲提振


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稱,游資轉場發威刺激性加大。一周衡量美股市場恐慌程度的CBOE波動指數(VIX)上週五大漲19%,報13.41點,創一周來新高,其中影響因素多方面。

第一本周道指累計下跌0.6%,標普500指數累計下跌0.3%,納指累計收高0.4%。這其中的背景在於美元相對其他貨幣而言被視為避風港,追踪美元兌其他貨幣匯率表現的ICE美元指數(DXY)攀升至近一年新高。

第二最大誘因在於土耳其里拉大幅下跌,撼動全球金融市場。尤其是歐洲央行發表了對土耳其表示擔憂的研報,其認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月舉行的快速投票中獲勝後不斷擴大權利,這使該國央行的獨立性受到質疑。由此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創歷史新低。據FactSet數據,土耳其里拉本週下跌了13.3%,這使其今年至今的跌幅達到35%,美元指數避險意義刺激美元指數大漲,創近1年來新高。近期土耳其和美國的外交衝突持續惡化,這也是土耳其里拉暴跌的重要原因。鑑於土耳其里拉大幅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早間宣布,美國將對土耳其鋼鋁徵收的關稅翻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批准對進口自土耳其的鋼鋁加倍徵收關稅。由於土耳其拘留一名美國牧師引發的衝突升級,美國與土耳其關係惡化。針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政府的舉措還凸顯了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關係破裂,因為該兩國未能通過談判擺脫一系列衝突。兩國以往的關係基於戰略利益,但最近,敘利亞內戰問題、土俄關係以及在北約內部的立場等因素主導了兩國之間的關係。在特朗普發布推文後,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跌至紀錄新低。 加之土耳其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7月土耳其通脹率達到了15.85%,創2003年以來的新高。土耳其對外貿易長期處於逆差狀態,2017年貿易赤字達到768億美元,佔其對外貿易總額的近20%,GDP的9%,土耳其崩盤乃金融危機的風險急劇加大。

第三俄羅斯股市動盪進一步加劇了全球股市的下跌壓力。美國最近宣布製裁俄羅斯,並有可能在90日內實行第二波制裁措施,這令俄羅斯盧布與俄羅斯股市大幅下跌。 特朗普政府對執行製裁措施的承諾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因素,在這種條件下,俄羅斯經濟可能會遭遇更多困難。週四莫斯科市場中的盧布兌美元匯率一度下跌了5%,該國股市平均指數一度暴跌9%。最近幾個交易日以來,美股市場投資者的情緒受到了長期持續並已出現明顯激化跡象的中美貿易爭端、大多強勁的企業財報與健康的經濟背景等因素的綜合影響。 市場複雜因素與關聯角度對匯市刺激加大,美元避險凸顯美元地位與威力。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