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連續10個月撤資!債王格羅斯管理的基金規模跌破10億美元


在經歷了持續的業績不佳和投資者退出之後,債王格羅斯為客戶管理的資產規模相比於去年峰值時已經腰斬!

據彭博測算,由“老債王”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管理的全球資產管理集團Janus Henderson發行的無約束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12月遭遇了6000萬美元的贖回,基金規模也由去年2月的紀錄新高22.4億美元連續10個月下降至當前的9.5億美元。不僅如此,數據還顯示格羅斯去年累計虧損約4%,表現不及80%以上的同行。

“這種失敗是韋爾(Dick Weil)和格羅斯的錯”,美國金融顧問公司Resource Management首席執行官Randy Waesche表示,“(如果他們有)良好的管理和治理能力,應能是可以阻止這種下跌和投資者資金的損失。 ”

格羅斯的這場大敗來自於他“無中生有”的押注:他錯誤地認為美國國債與德國國債之間的收益率差異將會收斂。

據上述媒體報導稱,在2018年上半年,格羅斯通過使用期貨槓桿化了他的債券基金,結果就在與利率掛鉤的債券基金上遭受了巨大損失。今年上半年,他在利率期貨身上的虧損額度已經接近1.53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韋爾在去年夏天接受CNBC採訪時也承認,格羅斯“押下了一些錯誤的賭注”。 “他仍然相信自己的基本假設,即通脹不會失控。所以他並沒有對自己的基本觀點失去信心。但在短期內,他已經大錯特錯了。他有責任,我們也有責任”。

此後,該公司便經歷了連續10個月的撤資。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韋爾曾與格羅斯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共事。在韋爾成為Janus的唯一首席執行官後,他聘用了格羅斯,隨後格羅斯便離開了曾掌管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在那裡他管理著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

相關報導稱,他掌管的資金曾一度達到八千一百億美元,是股神巴菲特的四倍。不僅如此,他更是唯一摘下三次晨星(全球基金評鑑龍頭)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的人,三十年績效打敗大盤。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