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擬使歐盟對美鋼鋁出口削減10%


北京時間週三(5月23日),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歐盟官員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正考慮採取措施將歐盟面向美國的鋼鐵和鋁產品出口削減約10%,表明歐盟為獲得關稅豁免而作出的讓步未達到白宮要求。

在歐盟各國政府討論了與美國貿易關係後,波蘭企業和技術部長Jadwiga Emilewicz週二稱,美國向歐盟提出兩個選擇:一是進口配額,該配額限定在2017年美國從歐盟進口額的90%;二是關稅配額,對超出2017年美國從歐盟進口額90%的那部分商品加徵關稅。

在向歐盟各國政府匯報前談到與美國的持續談判時,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om表示,歐盟認為美國想要限制從歐盟進口鋼鐵和鋁。她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歐盟官員稱,歐盟仍試圖在6月1日歐盟關稅暫時豁免到期前確定特朗普到底想要什麼。歐盟官員還稱,配額是美國談判官員提出的一個想法,但范圍和細節尚不清楚。

Emilewicz在談到美國的計劃時表示,美國實際上仍不知道如何使歐盟減少對美出口,意味著歐盟還有獲得永久性關稅豁免的希望。她說,歐盟需要把握每個機會與美國討論豁免事宜。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的發言人對上述配額提議未予置評。

自特朗普3月份決定對進口鋼鋁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以來,Malmstrom與羅斯一直保持定期聯繫。預計Malmstrom週二會和美國貿易官員舉行又一輪談判,基於歐盟成員國的反饋尋求關稅豁免。

一名歐盟外交人士稱,上述相當於2017年對美鋼鐵出口額90%的配額將是“非法的”,歐盟不會接受。

歐盟領導人在上週的峰會中曾提出一項包含四點內容的計劃,承諾放寬對美國出口產品的市場准入,並組建一個聯盟共同應對美歐認為最具優先性的全球貿易問題,希望以此示好特朗普。

歐盟領導人當時表示,如果美國給予歐盟“不設限制”的豁免,歐盟將與美國商討削減關稅和改善監管合作。

歐盟還將願意與特朗普政府共同設法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並加深能源方面的聯繫,意味著歐洲可能購買美國的液化天然氣。

Malmstrom直言,她不確定美國的上述配額計劃是否已經足夠,她覺得美方認為還不夠。

在歐盟看來,韓國的豁免協議是一個警示。

韓國同意將對美國鋼鐵出口額控制在過去三年年均出口總額的70%。這為韓國鋼鐵製造商帶來了艱鉅任務,2018年前四個月,他們54個產品類別中的九個類別的年度配額已達上限。特朗普政府實施的季度配額帶來了又一挑戰,任何超過上限的鋼鐵出口都將被推遲、改運或銷毀。

歐洲官員一再呼籲特朗普不要懲罰美國的盟友。歐盟表示,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徵收鋼鋁關稅,依照WTO規則,這等同於非法貿易保護主義。歐盟也不認同其出口對美國造成威脅的說法。歐盟28個成員國中有22個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簡稱NATO)協約國。

法國國務秘書Jean-Baptiste LeMoyne週二在布魯塞爾會議上稱,歐盟是美國的盟友,而不是附庸。他還稱,若美國不給予歐盟不設限制的豁免,歐盟準備對特朗普政府作出反擊。

歐盟已經準備了反制措施,包括對價值28億歐元(約合33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如果特朗普不給予歐盟關稅豁免,這些措施可以馬上生效。歐盟還要求加入中國在WTO針對美國貿易舉措提出的申訴。

德國經濟事務和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週二在布魯塞爾稱,歐盟希望避免貿易戰,達成一項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非常重要。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