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至六個月內油價或將走高,如何佈局? - 摩根大通


儘管週末美英法實施了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但因交易員認為這只是一次性行動,該重大地緣政治風險事件並未引發市場恐慌。週一開盤,美油、布油震盪走低,目前跌幅已分別擴大至0.73%和1.16%。

不過,中東局勢有可能進一步發酵。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末表示,美國政府已做好再次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準備。華盛頓也將於週一宣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措施。如果出現了第二輪導彈襲擊,或令市場地緣政治風險急劇升溫。投行摩根大通稱,不排除油價有大幅上漲的風險。

以諾曼(John Normand)為首的小摩策略師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如果美國和歐盟重新實施對伊朗的製裁,且西方國家擴大敘利亞內戰的範圍,那麼布倫特原油價格可能飆升至80美元/桶。這些分析師稱:

“鑑於敘利亞的事態發展,我們認為今年夏天伊朗可能會被重新制裁的風險來得更快。 ”

小摩指出,5月伊朗可能遭受的製裁可能是“油市維持低密度壓力、油價走高、波動性高於平均水平這一過程的開始”,這更類似於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情況,而非1973、1979及1990年的重大石油供應衝擊。考慮到美國不從伊朗進口原油,歐盟乃至一些亞洲的客戶可能會成為受到製裁的拖累,從而對市場產生實質性的負面影響。儘管布油在2018年上漲了8%,過去一年漲超30%,但摩根大通認為,在當前的動盪市場之下,這說不上是重大走勢。在強需求基本面的支撐之下,這一漲幅並未發出警訊。

摩根大通已經為未來三至六個月內油價的走高做好佈局,這個時間段將在美國頁岩油生產商作出反應之前。以下為摩根大通針對油價上漲前景所作出的一些交易建議:

        . 投資能源股

  . 做多WTI原油看漲期權價差和布倫特日曆價差

  . 增持標普能源板塊

  . 高收益能源企業債

  . 美元對歐元五年期通脹掛鉤債券

  . 做多加元兌日元

  . 做多挪威克朗兌歐元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