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購金需求強烈,將引發金價突破1400美元—道明證券


根據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如果世界各國央行“抓住‘黃金熱’”,繼續增加官方黃金購買量,那麼到2020年,黃金價格可能會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

道明證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周四公佈的一份報告中稱,“全球央行購金力度強勁,使得到2020年金價可能會大幅超過我們的目標1400美元。 ”

該銀行已經相當看好黃金,預計年底金價將達到每盎司1350美元,然後在2020年升至1400美元。

Melek表示,“由於美元在近期低位企穩,雖然加息立場更鴿派,但美聯儲貨幣政策前景仍不明朗,且且中國/新興市場經濟和貨幣風險猶存,金價短期料區間波動。去年大部分時間打壓金價的因素,以及目前將金價維持在區間波動模式的因素,正在慢慢消失,這應該會在2020年將金價推高至每盎司1400美元附近”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指出,有證據表明,各國央行正在加大黃金購買力度。

Melek寫道:"自2009年的低點以來,央行黃金儲備已大幅增加13%(約3,900噸),預計未來兩年還將再增加800噸。 "“除了俄羅斯、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和印度(現在也包括中國)繼續購買黃金以外,黃金價格很可能超過我們的正面預期。 ”

世界銀行列舉了世界各國央行對增加官方黃金儲備感興趣的幾個原因,其中包括一個多極化的世界,美國需要學習如何與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分享這一世界。

央行希望將外匯投資組合變得多元化,而非僅是美元。這是買入黃金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元仍佔全球外匯儲備的60%以上。 "“美國很可能會與中國(可能是印度)分享其超級大國的地位(長期來看),而黃金的可靠性、久經考驗的保值能力以及幾乎被普遍接受的能力,使其成為一種良好的儲備資產。 ”

在黃金購買方面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他指出,目前黃金佔全球總儲備的10%左右。

“中國、俄羅斯、印度、墨西哥和其它主要新興國家的黃金儲備只佔其總儲備的一小部分——肯定比美國、德國、意大利和法國低得多。 ”

除了俄羅斯和土耳其等知名買家,埃及、波蘭、匈牙利、印度、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其他新興央行也開始參與進來。

但是,米萊克說,最大的消息是,中國可能會恢復其官方黃金購買計劃。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