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國可能已經曆本輪週期最後一次加息


據彭博社和CNBC等主流媒體報導,前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全球零售業最重要的年會之一——全美零售聯合會(NRF)年度展會上表示,經歷過2018年的強勁增長後,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

她預計,美國的低利率將維持相當長時間,很可能已經見證了本輪加息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主要理由是:“如果全球經濟出現下行,並且溢出效應影響到美國,就非常有可能(very possible)我們已經見證了本輪加息週期中的最後一次加息。美國再加息一次或者兩次是完美的可能,但沒有任何事情處於預設路徑。我預計美聯儲會暫時喘口氣,在下一次行動前評估一下目前經濟如何。 ”

耶倫有關“現在可以暫緩加息”的表態,與她任內主持開啟縮表和逐步加息模式存在一定程度的背離,可能間接反映了美聯儲決策層對“逐步進一步加息”的設計觀點轉變。不過耶倫任下的2016年原本計劃加息四次,卻因全球金融狀況意外收緊而調整為2016年12月加息一次。

耶倫表示,美國零售商對2019年前景更為謹慎,擔心全球經濟數據降溫和市場拋售。 由於經濟不確定性,美聯儲已經聽到有關商業開始將投資計劃暫時擱置的傳聞,一些原本被考慮的投資包括零售商升級供應鍊等。

她認為,商業真正擔心的還有全球貿易緊張,“零售業擔心未來商店裡能賣什麼”。如果史上最長紀錄的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持續下去,可能會影響消費者心理及消費者情緒;如果政府關門沒有“盡快解決”,將乾擾到零售業。

耶倫對現階段美國經濟和消費者支出依舊看好,認為基本面驅動的消費者支出數據,以及所有反映經濟活動的硬數據都看起來非常好。不過她也預言,低利率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去年四季度開始的美股下跌也會影響消費者支出。

美聯儲2018年共加息四次,在2015年12月開啟的本輪加息中共加息了九次,將政策基準利率從近零抬升至2.25%-2.5%的現有區間,其中區間上限達到了美聯儲官員對長期中性利率預期的區間下限。 12月FOMC會議下調了2019年加息次數預期,但仍認為會至少加息兩次。

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交易算出,市場主流預期沒有計價入2019年加息,反而預計有14%的概率會在今年底迎來25個基點的降息。現任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位重量級官員近期也轉變口風稱,美聯儲有能力保持政策耐心,甚至對改變縮表持開放態度。

對此,耶倫表示,很驚訝於市場如此關注縮表進展,因為這一項目原本的設計是用不會干擾市場的方式進行。鮑威爾曾暗示,如果證明縮表確實是造成市場動蕩的問題根源,對重新設計縮表政策持開放態度。耶倫認為這一表態很重要,“但是我不認為目前有證據說明縮表出了問題。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