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預算危機再燃, 歐元本週或受到打壓


週一(9月17日)亞市盤中,歐元/美元震盪交投於1.1630水平附近。儘管上週歐銀決議,德拉基偏鷹派的立場為歐元反彈提供了動力,但是本週,意大利危機將再度成為歐元投資者的關注要點。  
上週,歐銀行長德拉基對通脹的樂觀基調為歐元反彈提供了一些動力,於此同時,德拉基也下調了2018年的經濟增速從2.1%至2%、調降2019年GDP從1.9%至1.8%。其中部分因素是由於考慮到未來新興市場的風險以及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  
儘管歐洲央行重申暫未看到意大利局勢的蔓延效應,暗示了不會為意大利單獨延長債券購買時間。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來自意大利的風險已經消散。  
澳新銀行分析師指出:意大利預算危機的噪音很大,該國預計將在9月27日之前拿出解決方案,目前看來很有可能會違背歐盟的赤字規定,從而對歐盟穩定性造成衝擊。  
分析師表示,由於對意大利政府預算危機的擔憂再度浮現,歐洲央行對其政策路徑的信心可能很快會被抹去。  
意大利執政聯盟政府正在製定2019年財政預算,政府誓言要增加支出,儘管其公共債務規模在歐元區排名第二,右翼聯盟和左翼的五星運動將如何制定一項預算來提高養老金和家庭可用收入尚不清楚。分析師們認為這些財政計劃可能會偏離此前與歐盟的承諾,並質疑差異會有多大。在這一關鍵預算公佈之前,意大利政府在上週熱那亞的一座橋樑倒塌後捲入了新的爭議。一位經濟學家週三向CNBC表示,意大利現在已成為歐元區的薄弱環節,市場參與者不應排除未來進一步爆發債務危機的可能性。投資者對該國的事態發展也越來越警惕。  
市場普遍擔憂新政府將增加公共債務,目前債務水平已遠遠超過了歐盟60%的國內生產總值的門檻。意大利政府債務佔GDP的130%,略低於希臘。  
上週,意大利股市監管機構負責人Mario Nava突然辭職,這一消息使得那些原本看多歐元的投資者改變立場。儘管Mario Nava的辭職原本並沒有任何意義,但這一消息發生在反歐盟和反歐元的言論日益嚴厲的背景下。目前人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即將到來的意大利政府預算問題上。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