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或連續第二年錯失4月行情?



據彭博社報導,英鎊可能連續第二年錯失股息流引發的四月行情,罪魁禍首乃是英國脫歐。

英鎊兌美元匯率每年4月都會上漲,連續了十多年,這個模式曾被美銀美林視為G10貨幣中最強的季節性趨勢,直至去年被脫歐紛爭和強勢美元打破這一趨勢。而瑞穗銀行和加拿大皇家銀行的策略師表示,今年佔上風的還是英國脫歐風險。

英鎊每年這個時候走強,恰逢資金流入異常增長,背後的因素是外國公司向英國股東支付的股息,以及英國財政年度開始時的其他投資流入。該模式經受了很多市場動蕩的重大考驗,包括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

雖然自3月底以來英鎊兌美元已上漲0.4%,但比起截至2017年的13年中平均2.3%的四月漲幅,依然相形見絀。去年4月,英鎊兌美元曾漲至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的最高水平,之後掉頭下行,當月以下跌1.8%報收。

加拿大皇家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Adam Cole說,“當尾部風險很大時,我非常不願意嘗試交易它,英國脫歐和選舉風險”是英鎊的大敵。

目前,歐盟已經批准英國將脫歐日期延長到10月31日,暫時緩解了無協議脫歐的擔憂。但隨著英國地方選舉的臨近以及脫歐僵局持續,投資者仍然不得不應對政治風險。

瑞穗銀行對沖基金貨幣銷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即使有“季節性購買力”,英國脫歐擔憂也可能對英鎊構成更大壓力。他認為英鎊到本月晚些時候將回歸頹勢。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