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始終拖累英鎊,英鎊三個月下跌5%


英鎊目前是本周和本月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截止上週收盤,匯價報1.2502,週跌幅0.56%。過去三個月,英鎊兌美元下跌約5%。

英鎊的起起伏伏反映了市場這樣一種希望:英國和歐盟的談判將能實現某種方式的軟脫歐。但是從7月份的情況看,外匯市場認為出現這種結果的可能性正變得越來越低。

上週二,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以383票成功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作為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主要擁躉和心腹之一,馮·德萊恩的上台似乎又把英國向無協議脫歐里推了一把。這種不確定性加大了英鎊的匯率波動,令英鎊再續此前跌勢,觸及兩年多新低。

有消息稱,歐盟正在做好準備,如果承諾重新談判脫歐協議的約翰遜下周成為英國首相,可能面臨無協議脫歐或再度推遲脫歐局面。歐盟的立場是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

這樣看來,未來英國脫歐進程,甚至英鎊未來的走勢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約翰遜上台後如何處理脫歐問題。若進一步推遲脫歐,可能引發第二次公投,英鎊有望企穩甚至出現一定反彈。

7月18日英國議員批准了一項提案,旨在為下屆首相通過暫停議會來強行推進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該提案要求,即使在議會被暫停的情況下,也要在9月和10月的幾天裡開會審議北愛爾蘭事務。

這再次表明,議會決心阻止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受此消息提振,隔夜英鎊兌美元大漲逾百點,收復了1.25關口,錄得5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黨內支持率超70%的候選人約翰遜表示無論是否有協議,都將帶領英國於今年10月31日前離開歐盟,並強調不再拖延“脫歐”日期。他聲稱,有信心讓英國議會不阻止“無協議脫歐”。

就此提醒,候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加大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英鎊下跌明顯,再加上英國國內首相更迭,英鎊走勢受政治風險影響較大,需密切關注。預計在10月31日脫歐最後的期限前,英鎊走勢依然將受到政治風險的影響。若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那英鎊必定首當其衝。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