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議院就脫歐貿易立法投票,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以微弱優勢過關


英國下議院對英國政府脫歐貿易立法的修正案投票顯示,英國政府以307票支持對301票反對的微弱優勢驚險過關,代表首相梅又一次挫敗了所屬保守黨親歐盟成員的反叛行為。

此前彭博社透露,英國政府在考慮,若這一修正案被下議院批准,將撤銷整個貿易議案。另據BBC,保守黨議員在投票前被告知,若英國政府捍衛立場失敗,將觸發對梅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最終結果顯示,共有12個首相梅所屬的保守黨議員投票支持修正案,但有4個反對黨工黨的議員力挺政府立場。

這一修正案是保守黨反對派議員Stepehn Hammond和Nicky Morgan提出的,要求若2019年1月21日前尚未與歐盟討論脫歐後的自由貿易區域,英國政府必須改變路徑,開啟討論加入與歐盟的關稅同盟。

消息傳出後,英鎊兌美元從日低反彈超100點,站穩1.31關口,最高觸及1.3150。在隔夜傳出必須對這一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而工黨支持保守黨反對派提出的議案時,英鎊兌美元曾下破1.32關口,跌0.7%報1.3145,創近三週來最大日內跌幅。

關稅同盟允許成員國之間的免關稅貿易,並對從全球其他地區進口的關稅設定一個共同水平。 英國政府一直認為,如果脫歐就要離開與歐盟的關稅同盟,否則將限制英國與其他國家談判自由貿易協定的能力。留在關稅同盟通常被視為典型的“軟脫歐”。

上周正式訪英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也表示,如果英國實現“軟退歐”,將抹殺美英之間的任何貿易協議,因為這意味著美國將與歐盟打交道,而不再是與英國合作。

此前一天(週一7月16日),英國首相梅支持的另一項修正案也以三票的微弱優勢獲得通過。當時支持退歐的保守黨內部團體歐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ERG)提出對梅的海關議案作出四項修正,具體內容包括:

只有歐盟同意互惠協議,英國才會替歐盟徵收關稅。

英國需要有一套和歐盟不同的增值稅體系。

如果英國政府希望讓英國留在關稅同盟中,政府需要製定基本法。

以法律約定愛爾蘭海不能有海關邊境。

週一的下議院投票結果顯示,ERG提出的四項修正以305-302的比例獲得通過,其中工黨投了支持票的有3名議員,保守黨14名留歐派全部投了反對票。

有分析稱,向ERG讓步對梅自身來說具有戰略意義,也是一步險棋。以三票險勝令梅避免了政治前途立刻被終結,但落得黨內兩面不討好。 預計未來針對英國退歐立法的關鍵部分——貿易法案的黨內外挑戰會越來越多。梅若想次次都渡過難關,或許沒那麼簡單。

例如,英國政府脫歐議案中的醫藥監管修正案,週二就被下議院以301-305票否決。下議院反對梅政府對歐洲醫藥機構的修正案,意味著內閣部長們必須找到辦法,確保潛在的協議能允許英國繼續參與歐洲醫藥監管網絡。

這也代表,英鎊波動的走勢尚未到盡頭。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