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脫歐協議遭否決,歐盟表示震驚但稱不會重啟談判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議退歐協議議會投票中慘敗,歐盟對此儘管感到意外,但卻並不打算重啟談判。

週二,英政府脫歐協議被議會以432-202票大比例否決,230票的差距被認為是英國政治歷史上現任政府在議會遭遇的最大慘敗。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迅速表示,將於1月16日向議會遞交針對保守黨政府的不信任動議,但市場認為其成功概率較小。

這場政治動盪加劇了歐洲領導人對英國硬脫歐的擔憂。

脫歐是英國與歐盟兩方共同的事情。在全球經濟不振、歐洲經濟乏力,尤其是領頭羊德國也出現警示信號的大背景下,歐盟自然希望能避免英國硬脫歐帶來的衝擊。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歐盟不會再與英國就脫歐協議重新再談判一次了。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明確表示,不可能再談判一份新協議了。此外,據彭博,歐盟官員表示,英國脫歐協議並不會啟動重新談判,迄今尚未制定關於舉行非例行脫歐峰會的計劃。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一份聲明中稱,投票失利後,英國無序退歐的風險增加了:雖然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但歐盟委員會將繼續其應急工作,以幫助確保歐盟做好充分準備。比利時首相Charles Michel在社交媒體稱,該國將加速準備過程。

法國總統馬克龍則“警告”稱,如果英國邁向無協議脫歐,首先輸的是英國人。他還強硬表示,歐盟不會做出讓步來解決“英國內部政治問題”。

荷蘭首相呂特相對樂觀,他認為這次挫折“並不意味著我們處於無協議狀態”。

但歐盟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英媒The Telegraph分析,儘管歐盟在英國退歐問題上集體虛張聲勢,但歐盟並沒有為“無協議退歐”做好準備,並且歐洲更明智的領導人都知道,這是一場離婚,雙方注定永遠要成為近鄰。下一步是什麼?歐盟將希望倫敦方面在重啟談判前給出答案。

英國金融時報評論稱,英國下議院投票發對梅的退歐協議,不僅是對梅的歷史性打擊,也是對長久以來歐盟應對英國退歐的戰略進行反思的時刻,迫使雙方在未來幾個月重新考慮政治上可行的方案。自2016年英國公投以來,歐盟的行動似乎在表明,在安排英國有序退歐和維護歐洲一體化之前沒有選擇。

少數人提出了另一種觀點,認為歐盟現在最應該關注的並不是硬脫歐風險。據英國金融時報,少數歐盟官員關心的是,歐盟現在的重點是否應該更集中於完全避免英國退歐。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投票後發表觀點稱,“如果協議是不可能的,又沒有人想要無協議,那麼誰最終會有勇氣說出唯一的正面解決方案是什麼? ”CNBC認為,圖斯克是在建議英國撤銷退歐決定,表明打破下議院僵局的唯一可能是阻止英國退歐。

現在,所有人都在等待英國方面接下來的行動。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投票結束後敦促英國盡快澄清意圖,“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一位歐盟官員預計梅將在本週重返布魯塞爾開啟對話,歐盟希望她列出需要什麼來獲得議會通過脫歐協議,歐委會主席容克也計劃今晚重返布魯塞爾。

接下來英國政局將面臨以下六種可能:延長退歐、無協議退歐、重新談判、大選、不信任投票、二次公投。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