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料將震盪偏強,但美國原油產量攀升是擔憂所在


因全球供過於求擔憂逐漸消退,以及OPEC2018年12月月報的樂觀形勢,上周國際油價繼續反彈,為連續第三週上漲,自2019年1月初以來累計上漲18%。不過,分析人士表示,原油反彈不會一帆風順,來自美國市場的阻力就是市場主要擔憂所在。

OPEC集團及其盟友將於3月17日至18日召開會議,監督其協議的執行情況,以及4月17日至18日的另一次會議,討論是否延長削減時間超過約定的六個月。

此外,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月18日當週,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量大幅下降21台至852台,創2016年2月以來最大周降幅,為連續第三週下降,2018年同期為747座。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務公司——斯倫貝謝表示,由於財務壓力,北美頁岩鑽探公司可能在未來一年放緩活動。

油價反彈不會一帆風順

原油反彈不會一帆風順,來自美國市場的阻力就是市場主要擔憂所在。儘管存在石油鑽井平台繼續下降的預期,但這仍不能抵消市場對美國原油產量攀升的擔憂。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上週表示,預計2019年美國原油將升至1200萬桶/日以上的新紀錄,2020年將攀升至1286萬桶/日。此外,EIA報告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儘管美國原油庫存降幅略高於預期,但汽油庫存卻大幅增加,這引發對美國需求疲軟的擔憂。

“目前美國產量的不斷攀升依然是OPEC平衡原油市場供需的最大威脅。另外,全球經濟放緩愈加明顯依然令投資者憂慮重重,這也會影響原油等風險資產的表現。 ”興業投資(英國)表示。

國投安信期貨分析師鄭若金表示,近期國際油價在前期成交密集區遭遇一定阻力,布倫特原油主要波動區間在59美元/桶-62美元/桶。整體而言,未來宏觀層面樂觀情緒有進一步提振空間。此外,供應邊際仍有下降空間。從裂解價差來看,需求端並沒有看到進一步下滑跡象。因此,預計一季度多數時間內,原油都將維持震盪偏強態勢,中長期投資者繼續持多。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