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宰2017年的“低波動率時代”已經過去了 - 高盛


上週,在華爾街財報季完美收官的同時,投資者也做出了自2013年3月以來前所未有的舉動:在不斷上升的波動性身上押注了更多籌碼——iPath標普500波動率指數短期期貨ETN(VXX)淨流入飆升至3.93億美元。

與此同時,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指數期貨多頭頭寸攀升至歷史高位附近,投機淨多倉達到近乎創紀錄的77951手。高盛認為,如此持倉,或許是個正確的選擇。他們相信,近來走高的波動率表明,主宰2017年的“低波動率時代”已經過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研報中,高盛就曾指出,由於未來幾週標普500企業進入“回購空窗期”,美股波動性將走高。

在本次的報告中,高盛注意到,在過去的一百年中,標普500指數1個月內的波動率曾15次跌入低谷,14次攀上高峰。標普500指數波動率最大的時期分別為大蕭條、黑色星期一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

另外,自1990年代以來,VIX指數波動率逐漸走高,但波動率聚集效應卻漸漸趨弱。同時,較長期的低波動率可能導致金融和市場失衡,因此增加了中期波動率上行的風險。

高盛分析稱,儘管宏觀經濟背景往往會影響到波動率的高低起伏,波動率狀態轉換通常很難僅僅歸咎於宏觀。特別是自大緩和時期(1980年代中期)以來,由於金融失衡的狀況有所鬆弛,波動率經常與宏觀背景脫節,甚至對宏觀經濟有引導作用。

高盛發現,目前持續低波動率時代的可能性已經降低,但想要維持高波動率時代,似乎暫時也不太可能。高低兩相對比,低波動率狀態與宏觀經濟關係更密切,更容易預測;高波動率狀態與經濟基本面聯繫不大,因而預測較為困難。若從經濟指標表現來看,低波動率時期表現喜人,高波動率時期則通常出現極端表現。

高盛認為,低波動率時代,市場風險偏好上升,資產估值隨之走高,標普500指數風險調整後回報率也將達到高點。但隨著波動率上行,其再度回落時持續時間將更長,幅度也會更大,於是股票下跌即買入的交易策略不再具有吸引力,大波動率將會增加股票回報的中期不對稱性。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