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CPI預覽:8家主要銀行的預測,脫離高點,但仍處於高位

定於北京時間20:30發布的8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預計將顯示整體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增長5.3%,核心CPI增長4.2%。這將意味著小幅下降,但價格壓力仍然很高。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八家主要銀行的經濟學家和研究人員對即將到來的美國通脹數據的預測。

FXStreet分析師Yohay Elam認為,如果高通脹持續,美元可能進一步走高。

荷蘭國際集團(ING)

總體CPI年率可能會保持在5.5%左右,核心通脹率維持在4.3%。考慮到持續的供應問題、不斷上升的勞動力成本和企業強大的定價權,我們認為在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通脹幾乎沒有理由大幅下降。風險在於不斷上升的通脹預期使其繼續走高。因此,我們繼續預期美聯儲迅速縮減購債規模,在第二季度結束資產購買,並從2022年底開始加息。

道明證券(TDS)

本週二公佈的8月份通脹報告,我們對整體CPI的月度預測為0.4%,與市場共識一致,但對核心通脹的預測為0.2%,低於市場共識0.3%。一直在飆升的二手車價格可能會下降。其他旅遊項目可能也放緩了。我們的預測是整體為0.36%/核心為0.15%(四捨五入之前),所以我們認為0.3%/0.1%的風險大於0.5%/0.3%。

加拿大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RBC Economics)

我們預計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將保持在5.4%,即使月度價格增長有所放緩。然而,重點將放在月度環比增長上,以尋找進一步放緩的跡象,此前三個月的平均增速為0.7%,降至0.4%。

加拿大國家銀行財富管理(NBF)

核心通脹年率可能保持在4.3%不變。受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汽油價格上漲的推動,整體價格環比上漲了0.4%。這一增長將轉化為年率為5.3%,較上月小幅下降。

澳新銀行(ANZ)

我們預計美國8月份核心通脹率將環比上升0.3%(同比上升4.3%)。美聯儲最新的褐皮書(Beige Book)和對製造商的調查繼續突顯出供應瓶頸的嚴重問題。值得注意的是,芯片供應有限導致新車短缺,這導致價格上漲。休閒相關行業的工資正在快速增長,似乎正在轉嫁給消費者。過去一個月左右,隨著短期通脹補償措施的收益率下降,通脹盈虧平衡曲線已經趨於平坦。

法國興業銀行(SocGen)

雖然還有其他壓力,但CPI同比5.3%的漲幅主要來自汽車價格和汽油價格。能源價格長期上下波動。我們假設能源價格會下降。我們對油價的預測是穩定的。我們對通貨膨脹的前瞻性擔憂是房租。我們擔心的是,儲蓄和勞動力市場趨緊可能會加速租金成本。這將是更持久通脹的跡象。到目前為止,證據更多的是暫時性的,但我們仍保持警惕。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我們預計8月份通脹環比將放緩,他們對8月份CPI和核心CPI的預測分別為0.4%和0.2%,這將是6個月來最慢的。這將使年增長率分別降至5.3%和4.1%。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

8月份汽油價格上漲,加上食品價格上漲的壓力,可能導致當月總CPI上漲0.4%。這將使年通脹率保持在5.4%不變。除去能源和食品價格,核心價格本月可能上漲0.3%,因為供應鏈瓶頸和之前的工資上漲可能轉化為消費者價格,使年度核心通脹率小幅下降至4.2%。一個下行風險是,二手車價格下跌的幅度可能比業內人士預計的更大。考慮到德爾塔浪潮導致的服務業疲軟,該領域的通脹可能會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緩解,導致核心通脹一路減速。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