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債收益率飆升,為何澳元/美元沒有大跌? —西太平洋銀行

目前美國國債收益率高於澳洲國債收益率,這在以前通常會打壓澳元兌美元
雖然澳元兌美元今年略微下跌,但商品價格上漲抑制其跌勢
西太平洋銀行預計澳元兌美元短期內仍將受到商品價格企穩以及股市波動性低的支撐

近些年美聯儲一直加息,預計將延續該趨勢。與此同時澳儲行自2016年8月以來維持利率在1.5%不變,基於近期數據和當前市場定價,未來一段時間澳儲行料繼續保持該水平。

兩大央行的政策背離令澳元的利率優勢逐漸削弱,美債收益率目前高於澳債收益率,在過去通常會打壓澳元兌美元。不過澳元兌美元今年小幅下跌3.7%,由於利率息差擴大,該跌幅依然較小。本週澳元兌美元上漲,即使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7年高位。

西太平洋銀行認為,此前美元下跌、全球經濟增長強勢以及供應受阻推動商品價格飆升。提振澳洲出口量、貿易條件,抵消了利差擴大的部分負面影響。

若商品價格繼續受到支撐且股市波動性低,則澳元兌美元短期將交投於0.7450-0.7600區間,交叉盤將企穩。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