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洲央行:即將下調存款利率——德意志銀行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認為,歐洲央行今日出台的一攬子計劃可能包括自2016年以來首次下調存款利率,這將是德拉吉主持的倒數第二次會議。

“我們的歐洲經濟學家們預計,歐洲央行將宣布一個廣泛的寬鬆政策方案,但是他們認為量化寬鬆成為一攬子方案一部分的可能性已經下降,因此反對新的量化寬鬆政策的一些管理委員會成員,以及進一步量化寬鬆政策的風險讓收益率曲線平坦化只會適得其反。他們的觀點是,將下調10個基點的存款準備金率,上調前瞻性指引,並實行分層,這對銀行來說將更為積極。 ”

在具體細節方面,他們預計,德拉吉將在12月卸任後再降息10個基點,並認為“或更低利率”的寬鬆傾向將保持下去。在分層上,他們認為歐洲央行將保持機制的簡單,儘管這可能會以一個動態解決方案(一個不斷調整流動性過剩量的方案)為代價。在前瞻性指引方面,他們認為更有可能的選擇是利用指引來增強通脹目標的對稱性。 ”

“量化寬鬆有關的部分不確定性最高。在德拉吉發表鴿派的辛特拉講話後,量化寬鬆成為了基準預期的一部分。然而,我們的經濟學家擔心定量寬鬆(至少是大規模的定量寬鬆)與定量寬鬆之間的不一致性,如果後者顯示出對銀行業的一種緊急敏感性,那麼定量寬鬆就會減少,尤其是考慮到一些歐洲央行官員在過去幾周公開反對新的定量寬鬆。儘管鷹派人士也沒有真正抵制降息預期。 ”

“我們的經濟學家上週調整了他們對量化寬鬆的看法,預測溫和的、更有利於銀行業的結果。也就是說,沒有會導致更陡峭的曲線的量化寬鬆或針對短期的量化寬鬆,或者只針對私人資產的量化寬鬆。更少而不是更多的量化寬鬆——這可能是鷹派和鴿派之間的妥協。 ”

“因此,在這次會議上,歐洲央行可能含蓄地承認,整條曲線的反轉已接近或已達到尾聲。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