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瑞銀:中美貿易爭端升級成短期不利因素 後市如何演繹?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週三發表研究報告稱,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在好轉前還將進一步惡化。對風險資產而言,中美貿易爭端升級為短期不利因素,這增加了中美關稅覆蓋大部分甚至全部貿易的風險,從而引爆衝擊經濟的貿易戰。

報告預期,中美間的貿易爭端將長期持續至美國中期選舉之後。在經濟與企業盈利增長穩固、但也存在各種風險的環境下,瑞銀財富在全球戰術資產配置中對於風險資產總體持中性立場,具體包括小幅加碼全球股票和新興市場美元主權債券、減碼歐元高收益債券。

較低程度非對稱的報復行動可能引發市場正面反應,降低雙方針尖對麥芒的對抗風險。在正面情景下,中美雙方將就修訂後的貿易協議達成一致,兩地股市都有望因此而上漲。

報告稱,自6月初以來,中國股市(MSCI中國)已下跌18%。瑞銀財富估計,包括第二輪效應在內,10%關稅稅率對亞洲股市(日本除外)的盈利影響僅為2.5%,而25%稅率實施時,對盈利的衝擊將擴大至4.8%。

瑞銀財富注意到MSCI中國指數對北美的營收敞口僅約為2%,且中國的政策立場已轉向寬鬆。瑞銀財富認為中國股票已充分計入這些關稅影響。

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貶值,自今年6月中旬以來跌幅達到近7%,這有助於緩解以美元計價的中國出口下滑勢頭。瑞銀財富預期人民幣貶勢還會持續,短期目標在7.0關口。但若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不排除貶至1美元兌7.5元人民幣。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