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衰退擔憂和對長期收益率的影響-大華銀行

大華銀行集團市場策略主管Heng Koon How, CAIA,高級外匯策略師Peter Chia,利率策略師Victor Yong和市場策略師Quek Ser Leang評估了持續的衰退擔憂及其對長期收益率的影響。

“經濟衰退vs通貨膨脹的爭論愈演愈烈,並出現了一個有趣的轉折。就目前而言,經濟增長放緩的跡象越來越多,對衰退的擔憂似乎佔據了主導地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通脹風險遠未結束,美聯儲(Fed)和其他全球央行仍承諾在未來幾個月繼續積極加息。 ”

“我們保持對美元走強的積極核心觀點,並註意到美元最近的上行仍有支撐,美元強勢的時間在當前美聯儲加息週期會比之前週期更長。波動性上升和避險需求增加將支撐美元進一步走強。 ”

“在主要外匯方面,我們下調了歐元兌美元的預期,並認為今年剩餘幾個月的歐元兌美元匯率有跌至平價的風險,因為歐洲不斷惡化的能源危機和持續的意大利政治危機抵消了歐洲央行加息週期開始帶來的收益率支撐。另一方面,在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回落後,美元/日元終於看到了觸頂的前景。 ”

“就短期利率前景而言,我們將繼續看到美聯儲以及其他央行在未來幾個月加息。因此,短期利率的上升還沒有結束。我們將3個月綜合SOFR和SORA的年終預測分別上調至3.30%和2.60%(之前為2.99%和2.29%)。 ”

“至於長期收益率前景,對衰退的擔憂升溫已開始打壓並打壓長期收益率。我們將UST和SGS的10年年底預期分別下調至3.60%和3.20%(之前分別為3.80%和3.40%)。因此,由於短期利率上升和長期收益率回落,收益率曲線倒掛可能會在高通脹時期持續更長時間,或者直到有證據表明貨幣政策收緊已見頂。 ”

“在技術分析方面,我們注意到,在近期收益率大幅回落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風險仍明顯處於下行風險;下一個需要監測的支撐位是2.557%和2.500%。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