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朗普告知代理防長不想與伊朗開戰,油價自高位回落

上週日以來,中東海灣衝突呈現愈演愈烈的態勢,推動油價因供應干擾擔憂而節節走高。這一漲勢卻在周四被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句話中斷。

美東時間16日週四中午12點,在外事活動會見媒體時,特朗普被問到“美伊是否會進入戰爭”時回復稱“我希望不會”(I hope not)。美東16日下午2點14分,據《紐約時報》披露,多名特朗普政府內部高級官員證實,本週三在白宮戰情室的一場簡報會議上,特朗普明確對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表示,不想與伊朗開戰,而且他相信伊朗“很快就會想要談談”。

分析指出,這可能說明美國白宮不希望與伊朗的關係升級為公開軍事衝突。一直被懷疑對待伊朗態度較總統更為強硬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上週六公開表示,制裁伊朗不會引髮油價“慌亂”,美國將會採取多種措施維持油價的穩定,同時與伊朗對話的窗口始終打開。另據彭博社報導,儘管美國情報機構週四擔心伊朗正準備攻擊美國軍隊或商用船隻,伊朗方面也在暗示將努力令美國重回2015年達成的伊朗限核協議。伊朗副總統週四表示,美國重新加入協議將成為該國領導人考慮與特朗普談判的“唯一前提”。來自美國總統略顯緩和的言論,令國際油價週四從午盤時的多周高位回落。 WTI 6月原油期貨收漲0.85美元,漲幅1.37%,報62.87美元/桶;盤中最高觸及63.48美元的兩週新高,是5月13日以來首次重回63美元整數位,日內最大漲幅2.4%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