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在財政協議陷入僵局之際,標普500指數將繼續修正 - 摩根士丹利

過去幾週,美國股市經歷了自今年3月新一輪牛市開始以來的首次有意義的調整。標準普爾500指數較近期歷史高點下跌了約7%,納斯達克100指數下跌了約11%。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邁克•威爾遜(Mike Wilson)表示,美國下一套經濟刺激方案出現僵局,再加上選舉年的不確定性,意味著9月和10月可能會出現更多下行趨勢。

核心要點

我們認為,這次回調只是一次新的牛市中的回調。市場在經歷了自3月以來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漲勢後回調是正常的。此外,當一個新的牛市與一個新的經濟周期相吻合時,牛市通常會持續幾年,而不是幾個月。科技股和其他冠狀病毒疫情封鎖的受益者是導致股市下跌的最大贏家。這次衰退和復蘇是急劇的,在這一點上只能用“V形”來形容。然而,如果人們真的相信這一觀點,那麼受益於鎖市的股票在回調中最容易受到衝擊,這是有道理的。

市場消化了國會在下一項財政協議上陷入僵局的風險,因此回調仍有下行空間。儘管我們認為最終會有一些事情完成,但可能還需要幾週時間才能達到目標線,這在短期內應會讓市場感到緊張。重要的是,一旦交易通過,風險將轉向長期利率上升,以及對大型成長型股票的偏好。長期利率上升迄今一直是股市上漲的主要支撐。

今年是大選年,從歷史上看,美國股市在9月和10月表現不佳。具體來說,這幾個月下跌的頻率大約是上漲頻率的兩倍,而且在很多情況下波動幅度都很大。今年的選舉看起來很接近,我們預計不確定性仍然很高。

我的市場調整經驗通常讓我依賴技術分析。在這方面,很容易看到股市在8月變得非常長,遠高於關鍵技術支撐位。事實上,即使經過最近的調整,支撐位仍然遠低於當前價格。更具體地說,標準普爾500指數200日移動平均線仍低7%,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5%。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