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1-2月經濟活動數據意外上行 - 野村證券

野村證券(Nomura)研究團隊指出,中國1 - 2月份的活動數據總體上出人意料地強於預期。

核心要點

工業生產增長年率從去年12月份的6.2%躍升至7.2%(共識為6.2%,野村證券預計為5.9%),整個行業都有所改善。由於固定資產投資(FAI)的複蘇,出口和國內需求都出現了強勁的增長。年內迄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年率從7.2%上升到7.9%(共識和野村預期為7.0%),由主要部門驅動(投資增長16個百分點)和第三產業的新經濟組成部分。零售銷售增長9.7%,略低於預期(共識為9.8%,野村預計為9.4%),但高於去年12月的9.4%。

儘管名義房地產投資增長反彈(從去年12月的7.0%上升到2月份的9.9%),但我們認為房地產行業將繼續降溫。在成交量方面,今年2月,樓面面積“售出”、“新開工”和“在建”增速均有所放緩,而土地銷售增長再次陷入負增長。另一個領先指標,“房地產開發基金的增長”也有所放緩。

我們預計,隨著房地產行業降溫、宏觀政策趨於謹慎,以及金融週期的消退,3月份的活動數據將趨於緩和,而出口面臨美國保護主義抬頭的下行壓力。我們堅持認為,2018年一季度實際GDP增速將從2017年第四季度的6.8%降至6.7%。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