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擔心經濟增長放緩將使資金流動保持暢通 - 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2019年是十年來各國央行從市場中取出的現金超過投入的第一年,但由於對中國的擔憂仍在上升,全球經濟增長面臨著越來越大的風險,神經緊張的各國央行將在未來一年維持現狀,並保持創紀錄的寬鬆政策。

核心要點

對於依賴美聯儲及其歐元區、英國、日本和其他國家同行提供的廉價資金的市場而言,今年仍將是重要的一年。預計這四家央行將把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削減2000多億美元。

但上週將銀行存款準備金率下調100個基點的中國,顛覆了人們的預期,即全球央行的總流動性將自2011年以來首次為負值。

百達資產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高級宏觀策略師史蒂夫(Steve Donzé)稱,央行的寬鬆政策意味著,今年流入市場的資金仍將多於流出的資金。

鮑威爾的言論突顯出政策制定者面臨的兩難境地:他們希望讓市場擺脫對廉價現金的依賴,但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可能會破壞自己用寬鬆貨幣注入的資產市場。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