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美:對貿易談判日益樂觀—丹斯克銀行

丹斯克銀行分析師們指出,本週讓人們更加樂觀地認為,貿易戰已經達到頂峰,第一階段的協議正在醞釀之中——該協議可能包括降低部分關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周四表示,“在過去兩週,高層談判代表進行了認真、建設性的討論,並同意隨著協議取得進展,分階段取消額外關稅。 ”雙方同意按比例降低關稅,並在達成連續協議的同時分階段降低關稅。 ”

“中國正在敦促美國取消12月的關稅上調,並取消9月1日對價值1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的15%的關稅。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還計劃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免除25%的關稅。白宮發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週四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美國對達成一項貿易協定“非常、非常樂觀”。

第一階段協議的時間尚不確定,據一位美國官員稱,可能會一直持續到12月。地點也沒有達成一致,從愛荷華州、阿拉斯加、夏威夷到倫敦、瑞典和瑞士。簽署地點可能取決於協議何時準備好,因為它可能與美中兩國總統的其他出訪有關。 ”

“中國方面發生的幾件事應該有助於緩和繼續進行的貿易談判的氣氛:本週,9名芬太尼走私者在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美中合作中被捕。打擊從中國運往美國的阿片類藥物是習近平和特朗普在2018年12月20國集團會議上達成的第一份停火協議的一部分。然而,今年8月,特朗普指責中國在這一問題上拖延行動。另一件積極的事情是中國取消了對美國家禽進口的限制。 ”

“我們期待在11月底或12月初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預計將包括取消9月1日對1250億美元商品15%的關稅上調。協議還將包括中國購買更多的農產品,我們懷疑特朗普非常急於開始,因為美國農民正受到貿易戰的嚴重傷害,而農民是政治搖擺州俄亥俄州、愛荷華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關鍵。 ”

“儘管如此,這仍然是一項艱難的交易,我們應該為途中可能出現的挫折做好準備。 ”由於美國經濟疲軟,中國有一定的影響力,這將日益損害特朗普的連任競選平台。另一方面,中國也想要一個貿易戰的解決方案,以減緩那些離開中國到其他國家生產的公司的步伐。因此,雙方應該能夠達成一期協議。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