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債券市場


債券市場和利率相關新聞及分析

美國 美國4週匯票拍賣從前值5.27%上升至5.28%

美國 美國4週匯票拍賣從前值5.27%上升至5.28%

贊助經紀商



道瓊斯公 - 日線圖

債券與其他資產的關係

債券價格和債券收益率通常是匯市波動和資產類波動的主要驅動因素。本節旨在解釋專業交易商和資深分析師如何預期和交易這些波動。

公用事業公司是借貸債券的主要借款人,原因是借貸利息成本更低,利潤更高。相反,當投資者預期債券利率將上升時,公用事業公司平均指數將出現下降。由於公用事業公司價格對債券利率十分敏感,因此公用事業平均指數被視為股市的領先指標。

 

債券價格和債券收益率走勢相反。 這對了解本欄目發布的大部分分析和新聞十分重要。了解債券收益率漲跌的原因也很重要:可基於利率預期或市場情緒進行預期,債券波動受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同時受投資者追捧低風險交易品種的因素影響,原因是債券通常被視為風險性較低的交易品種。

對於債券利率來說,無論目標利率還是市場利率的波動都很重要,原因是債券利率 會引起股市或債券波動。當資金從一個方向至另一個方向流動時,債券價格波動開始形成趨勢,最終形成新的價格波動。

債券和股票總是在爭奪投資者的錢, 商品對資金的吸引力沒有這麼大。商品價格波動的方向通常與債券價格波動的方向相反(商品價格下跌通常會導致債券價格上漲,反之亦然);因此,大宗商品與債券利率的波動方向相同。 


英國金邊債券

全球債券價格趨於同步波動。但有時候一個國家的債券市場比其他國家債券市場波動更為劇烈。金邊債券指英國固收市場的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金邊債券與英鎊的關係是正相關關係,金邊債券與英鎊的關係脫離是表明一些市場間關係出現了變化的先期信號。於購買金邊債券作為投資的投資者來說,外匯價格的波動變化過大,會影響相對收益。剔除貨幣因素,與其他債券市場相比,英國金邊債券會提供更高收益,更具吸引力。由於通脹價格將影響通脹預期和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因此能源價格的長期波動趨勢也是投資者在制訂交易決策時的考慮因素。 

美國國債

如果投資者在交易美元貨幣對,則需要關注美國債券市場,原因是美國國債收益率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波動會影響美元。美國國債收益率波動的主要因素包括一些美聯儲官員的講話,所以需要密切關注美國貨幣機構的快訊。美國國債價格上漲(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通常會提振美股,特別是在通脹時期。但若美聯儲官員未發表講話,則需要關注,市場情緒 和股市維持謹慎的原因。在通縮環境下美國國債價格下跌 (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後美股通常會上漲。在這種情況下,股市和國債收益率上升通常會提振全球市場對美元的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