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無意重新開啟TPP談判,拒絕遷就美國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15日表示,《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的簽署國不會重新談判遷就美國。

報導稱,喬博受訪時表示,暫時看不到簽署過遷就美國重返TPP一事,也沒有重新談判協議內容的意欲。

日本、澳洲等11國月前在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的情況下,簽署CPTPP。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反口,考慮重返TPP。

報導還提到,在秘魯出席美洲峰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14日分別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及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會面,討論《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彭斯會後表示,談判進度良好,預料未來數週就可以為NAFTA達成協議。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任後不久就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2018年4月12日,特朗普要考慮重新加入該協定。今年1月初,特朗普也表達過重返TPP的想法,他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會議間隙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將告訴你一個大新聞。如果我們能敲定一個比之前好得多的協議,我會加入TPP”。

但特朗普希望重返TPP的計劃卻並不受到其餘11個成員國待見。共同社報導稱,日本首相安倍當時回應稱,對於重返的條件稱“有必要聽聽美國怎麼說”。不過,就包括美國在內的12國達成的協議,安倍認為“改變極為困難”,其對於美國暗示的重新談判表現出否定態度。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