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指數是否將延續升勢?高盛和摩根大通的看法出現分歧


週五(2月15日),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股市升勢可能持續到5月份,因為許多持懷疑態度的投資者還沒有趕上這波始於去年聖誕的漲勢。但高盛則對此持不同觀點,由於股價已經反映了穩定經濟增長和鴿派美聯儲的預期,該行警告稱,反彈將停滯不前。

有關資金流動和持倉的數據顯示,儘管標普500指數自去年12月低點以來已經上漲17%,但對沖基金、散戶和計算機驅動交易者的股票持倉相對歷史而言仍然處於較低水平。

摩根大通:標普500指數升勢可能持續到5月份

Kolanovic表示,隨著股價繼續上漲並且波動性消退,這些投資者將轉而成為多頭,有助於延續大盤的反彈。重要的系統性和基本投資者群體沒有重新增持風險資產,錯過了大部分漲勢。

這包括對波動性敏感的基金經理、趨勢追隨者,以及很多對沖基金和散戶。如果波動性仍然受到抑制,那麼再次投入風險資產的行動將繼續。

一個潛在的催化劑可能來自貿易方面。政府停擺和第四季度市場大跌導致總統支持率下降,或促使近期市場穩定,並可能提升貿易談判取得積極成果的可能性。

美國和中國本週開始了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試圖遏制衝突的升級。如果在3月1日之前沒有達成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要將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一倍以上。但特朗普也表示,如果談判取得進展,他願意延長截止日期。

股票風險敞口都很低

一旦這些基金開始放棄對股票的防禦態度,這將是一個持續多個月的調整,投資者應該繼續留在場內,預計基金的股票風險敞口位於歷史範圍的10%-20%之間。在這個比例達到70%-80%之前,可以繼續做多。不過一旦到了,則另一次市場癲癇發作的風險會增加,這一重新加槓桿的周期可能會從現在持續到5月份左右。

Kolanovic的樂觀與高盛策略師形成鮮明對比,後者警告說,由於股價已經反映了穩定經濟增長和鴿派美聯儲的預期,反彈將停滯不前。

高盛:標普500指數的反彈料將陷入停滯

高盛警告稱,今年來美國股市的漲勢將在此後停滯不前。之前股市從去年末跌勢中反彈的速度達到至少七十年來最快。

該公司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從去年聖誕低點開始的漲幅達17%的這波升勢,意味著其上漲速度已經超過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總計10次下跌約20%後的反彈速度。該行警告稱,以史為鑑的話,該基準指數很可能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內走平。

Ryan Hammond和David Kostin牽頭的策略師團隊稱,該公司追踪經濟活動和金融市場表現的模型表明,在第四季困擾投資者的對經濟衰退以及美聯儲貨幣緊縮政策的擔憂已經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對穩定經濟增長和鴿派央行的信心,從而幾無意外驚喜的空間。他們表示,隨著大盤上漲空間有限,投資者應該將注意力轉移到選擇個股上。

策略師在周二發布的一份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標普500指數近期回報將更為溫和,預計股票回報將變得更加微觀驅動,並建議投資者關注相對價值和特殊機會。 ”

高盛表示,它認為擁有最豐富選股機會的行業包括:非必需消費品、通訊服務和醫療保健。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