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英央行8月加息或難以抵消退歐對英鎊的打壓


週三(07月18日)英國政府在為期兩日的關鍵脫歐修正案投票中險勝,其中修正案規定,若英國未能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將繼續留在關稅同盟內。下議院以307-301的表決結果對此否決。

之後,市場將目光關注到歐盟方面對白皮書內容的反饋及本週脫歐談判的進展事宜。

對此,LMAX交易所的外匯分析師Joel Kruger表示,就在昨日首相梅險勝之際,已經有小部分人認為政府將會最終勝出,不過首相梅仍需獲得更多支持來減少之後幾周中層出不窮的所有壓力。

東京三菱日聯銀行全球市場研究歐洲區負責人Derek Halpenny表示,就英國政治不確定對英鎊不利的影響變得越來越清晰,政府在近日表現險勝,避免了關鍵脫歐法案的失敗,但根本而言,政府實際不得不依靠四位主要的持反歐態度議員的投票來擊敗修正案。

日線級別,英鎊/美元受昨日美聯儲鮑威爾經濟證詞提振美元、脫歐前景不明朗加劇、CPI不及預期的三重壓力下,大幅跳水。匯價一度跌破布林線中軌支撐,以及前低1.3068點位,最低觸及1.3008一線。

經濟數據方面,昨日公佈的3-5月平均薪資指數年率錄得2.5%,與預期一致;5月失業率4.2%,與預期相符;週三的CPI數據欠佳,但丹斯克銀行表示,當前市場對8月2日英銀作出升息的定價逾80%,同時警告受脫歐政治不確定影響,預期英鎊兌歐元近期仍存下行風險。

道明證券認為,從政府險勝上看,硬脫歐派議員仍在數量上對政府脫歐策略佔據優勢,對於修正案的否決,整體上,表示議會中有大部分人更傾向於投向偏硬的脫歐模式,而非更軟。

而就歐盟對白皮書當前的反饋是,將對內容部分與歐盟成員國及歐洲議會,根據歐洲委員會指引內容作分析,歐盟願意與英國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並在廣泛的領域內有效合作,包括強有力的國防安全合作,期待與英國之間的進一步溝通。

據悉,巴涅爾將與新任英國脫歐大臣Dominic Raab週四會面,預期最終結果將為英鎊帶來一定波動。

此外,華僑銀行債券分析師Terence Wu表示,如果8月2日的英銀會議表達樂觀評論,英鎊將獲得支撐反彈,反之,僅脫歐政治消息的不利因素才可能加大英鎊跌勢,除非脫歐談判有所進展,否則英鎊將保持掙扎。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