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是否將就此結束?機構說還能撐一陣子


美股大跌,全球股市遭重挫,多個市場的基準指數觸及階段低位。機構普遍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抨擊美聯儲政策的言論對美股市場造成打壓,而這又導致全球市場波動。不少機構表示,此次大跌並不意味著美股牛市宣告終結,基本面利好仍能為其提供支撐。相反,在此過程中,一些投資機會開始顯山露水。

截至週三收盤,美股三大股指均大跌超過3%。其中,納斯達克指數創出2016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創今年2月以來最大跌幅,道瓊斯指數觸及8月16日以來最低位。

受美股下跌拖累,11日亞太市場,日經225指數跌逾900點,跌幅為3.89%,創出今年以來第三大跌幅。韓國、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等市場的基準股指跌幅在2%至4.4%不等。歐洲股市開盤後延續跌勢,英國、德國及法國基準股指跌幅均超過1%。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此次美股下跌歸結於美聯儲加息。他表示,美聯儲正在犯錯,將貨幣政策收得過緊。因對美國經濟較為樂觀,在剛剛過去的9月裡,美聯儲宣布上調利率25個基點到2%至2.25%區間,並在聲明中暗示今年還要加息一次,同時重申2019年還將逐步加息。

上述言論令美股市場進一步承壓。此外,近來美國債券收益率不斷走高,顯示與之逆相關的債券價格走低,債券市場在股市暴跌當天沒有成為“避風港”,這一動向引起了市場分析人士的更多擔憂。

工銀國際分析認為,美債收益率短期內將在高位震盪,雖然繼續跳升概率不大,但債市長期承壓格局也難以迅速改變。全面的風險規避情緒將壓制全球股市的表現,美股的調整可能才剛剛開始,其他主要市場在風險偏好急劇下降和空頭氛圍加劇的背景下也面臨下行壓力。

“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加息是導緻美股下跌的背後原因,資金外流則是導致新興市場股市不濟的背後黑手,正在進行的去全球化則是全球股市崩盤的催化劑。 ”FXTM富拓中國分析師劉敏表示。

外媒援引盛寶資本澳大利亞市場策略師埃莉諾·克雷分析稱,能源價格上漲、美聯儲加息導致資金成本上揚、流動性萎縮,以及正在進行的去全球化趨勢導致企業利潤壓縮,都已開始影響市場,並且裂縫正在顯現。

宜信財富資產配置策略研究負責人李琳博士對上證報記者表示,依然良好的經濟基本面會對美股形成支撐,但後續受到貨幣政策及其他政治因素影響而波動的可能在加大,市場需對這些風險保持一定的警覺性。

由美股大跌造成的市場恐慌情緒正在蔓延,但多數機構認為,美股仍有望從經濟基本面獲得一定支撐,此次大跌並不意味著牛市結束。

嘉盛集團首席中文分析師黃俊認為,近期美國主要數據顯示,經濟依然維持向好態勢並明顯好於歐洲等其他經濟體。此外,美股三季報即將開啟,市場仍有望從基本面獲得一定支撐。

據美國勞工部10月5日公佈的數據,9月美國失業率為3.7%,較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當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13.4萬個。美聯儲認為未來失業率將降至3.5%,遠低於長期水平的4.5%,核心PCE 物價指數將達到目標水平。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布報告稱,美國利率走高加劇了市場對經濟已步入周期後段、未來增長將放慢的擔憂,股票的相對吸引力下降。 “但美國經濟基本面前景良好,因此本輪牛市很可能再延續一段時間。 ”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梅達·沙蔓特表示,美股出現大跌並非廣泛修正,波動主要由科技和電信服務業帶動,並無特別的催化劑。他還表示,相較於其他成熟巿場,亞洲市場的估值仍受關注,富達國際投資仍在中國及部分東盟國家看到許多投資機會,主要關注那些受惠於當地經濟、消費、保險與醫療發展的高質量企業。

就中期而言,李琳認為,現在提升美股防禦性板塊配置比例、降低美股週期性板塊配置比例是個好的風險應對方式。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