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承諾若中美談判失敗,將對下一輪關稅設置豁免機制


據彭博,特朗普政府向兩位參議員承諾,政府將為下一輪擬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設置豁免機制。

如果美國和中國不能在3月1日前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就會將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Pat Toomey和阿拉巴馬州民主黨參議員Doug Jones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建立一套機制,允許部分進口商在新關稅生效時申請豁免。美國此前對大約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實施的關稅就採取了類似機制。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向Toomey和Jones回信說,將允許申請豁免。 “如果將涉及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25%,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啟動適當的豁免程序,”這封日期為1月11日的信函寫道。

貿易代表辦公室稱,是否批准豁免申請,將基於相關產品是否只能從中國獲得,關稅是否“會對申請公司或美國利益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以及該產品是否具有戰略重要性來做決定。

在目前針對2,000億美元商品實施的10%的關稅稅率下,並沒有相應的豁免程序。

Toomey通過電郵發布聲明稱,關稅是有損美國消費者和工人的課稅。

“雖然我很讚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為第三批301調查中被加稅的商品設置豁免程序,但我希望政府和中國能達成協議,結束這場剛剛興起的貿易戰並撤回這些關稅,”Toomey表示。

關稅豁免

對於與去年7月生效的第一輪34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清單相關的豁免申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於去年12月開始公佈裁定結果。根據網上公佈的數據,截至1月10日提交的10,830份申請中,已有985份被批准,1,731份被駁回。

貿易代表辦公室稱,剩餘申請還處於不同受理階段,其中1,500多份正在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進行審查,“以確定豁免是否是可管理的” 。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數據,截至1月10日,與去年8月生效的第二輪160億美元商品加稅清單相關的申請中,超過2,500項豁免申請還沒有做出決定。

數據顯示,目前為止獲得批准的實體有Mercury Marine,涉及部分型號的外側發動機,以及代表進口飲水機成員的零售行業領導者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遭到拒絕的有康明斯,巴斯夫和金佰利等。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部分政府部門陷入停擺狀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無法將批准結果錄入系統,意味著這些公司暫時還需要繼續支付關稅。該人士表示,政府停擺結束之後,還需要至少10天才能重啟系統。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