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持續停擺將使得美國經濟增速降至零 -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CEO 戴蒙(Jamie Dimon)一直都對美國經濟持看好立場,但他在周二表示,政府關門可能會扼殺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增長。

他在周二警告稱,華盛頓的政治僵局可能會讓美國經濟和摩根大通都付出沉重代價。 “有分析師估計,如果整個季度都持續關門,那麼經濟增速可能降低至零。 ”

戴蒙補充道:“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這更像是一個政治問題,而非其他問題。 ”

而他此言正出自美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發布財報之際。

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Ed Bastian週二表示,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將讓該航空公司1月份的營收減少約2500萬美元,原因是政府承包商和職員的出差大幅減少。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稱,這番評論是政府停擺對美國企業構成財物損失最清晰的表述。

不僅如此,花旗集團CFO John Gerspach週一表示,如果政府關門持續一段時間,將導致IPO數量放緩,並影響消費者的支出模式。

戴蒙在摩根大通的財報中提到了美國的政治功能障礙,並稱這個問題現在正對美國的經濟增長造成威脅。

他說道,在2019年中,“我們敦促美國的領導人們應該達成一種合作的、建設性的基調,從而強化本已表現強勁的消費者和企業情緒。企業、政府和社區需要共同努力來解決問題,幫助加強經濟以造福大眾。

該行“不太擔心政府關門可能對我們的費用表現產生的直接影響,而是更擔心此事會給不確定性和市場情緒的影響,這種影響可能是非常消極的。 ”

摩根大通首席財務官Marianne Lake在談到政府關門時也表示:“時間越長,客戶受到的影響就會越大,資本市場費用就越難實現。 ”

美國商會在上週寫信給國會議員稱,政府關門正在損害人口、企業和經濟,“正如我們每天都在全國各地的企業中聽到的那樣,政府關門的不利後果是廣泛而且不斷增長的”。

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週就表示,如果這種僵局持續太久,將對經濟數據產生明顯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白宮追踪的經濟影響主要集中在政府關門期間,工人們呆在家裡不領工資所造成的產出損失。最新估算出的數據既包括約38萬在家工作的工人沒有完成工作的影響,也包括聯邦政府失去工作的影響,而金融時報稱,後者帶來的不利要影響可能更難衡量。

直接影響如此,間接影響可能更為廣泛。根據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副教授Scott Baker的估算,過去政府關門已經導致聯邦僱員支出下降了10%至15%。

據白宮官員透露,原本預計美國政府每關門兩週,GDP將減少0.1%,而最新的數據顯示,政府每關門一周,GDP將減少0.1%。該官員還表示,如果政府關門持續到本月底,GDP將減少0.5%。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