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停擺時間創紀錄最長,未現結束停擺的跡象


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邊境牆資金的要求所緻美國政府停擺週六進入第22天,持續時間達到現代以來最長,且仍看不到結束停擺的跡象。

談判陷入停滯,且週末或本周初均沒有安排進一步談判。上週四在國會山達成協議的努力因白宮而告吹。據一位政府官員稱,特朗普的預算團隊正在製定一項應急計劃,為政府停擺延續到2月底做準備。

上週五,大約有80萬名聯邦工作人員未能領到工資,至少有一些工人收到0.00美元的工資單,工會因要求工會員工無薪工作而起訴政府。至少有一個機場計劃關閉一個大廳,因為安全檢查員由於沒有收到工資而出現缺席的情況增加。特朗普週五說,他計劃簽署一項法案,保證一旦政府停擺結束,聯邦僱員將領到工資。

民主黨人和總統仍然爭執不休,民主黨領袖表示,他們不會同意為任何形式的邊境牆或隔離牆提供資金,而特朗普堅稱在獲得建牆資金前他不會同意結束政府停擺。

一些特朗普的盟友一直鼓勵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並重新引導其他資金用於開始修建邊境牆。但特朗普週五表示,他並不急於這麼做,因為這樣的做法即便不被司法推翻也會接受司法挑戰,並成為未來民主黨總統擴大權利的一個先例。

“我不會這麼快就這麼做,因為這是國會應該做的事情,” 特朗普在與那些支持邊境牆的執法官員會面時告訴記者。

政府停擺時間到週六就超過了1995-1996年的那次政府資金中斷時間。當時比爾·克林頓擔任美國總統,Newt Gingrich擔任是眾議院議長。那一次的停擺因為國會共和黨人同意一項針對被關閉機構的資金法案而結束,而該法案後來被延長。

特朗普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以及共和黨領導人的最後一次會面以特朗普中途離場而告終。在佩洛西表示,即使特朗普結束政府停擺她也不會為邊境牆提供資金後,總統說“再見”並離開了會議室。

自上週三的會議以來,雙方都互相指責。白宮稱民主黨拒絕談判,而民主黨指責特朗普以迫使政府工作人員無法領取薪資作為籌碼,以獲得57億美元用於修建選民並不想要的邊境牆。

特朗普的盟友、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代表Mark Meadows週五表示,他認為特朗普接近宣布緊急狀態。 “我認為我們所說的是幾天而不是幾週,”這位保守派的眾議院自由黨團主席及創始成員說。 “我認為他會這樣做。 ”

在周五與特朗普會面後,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表示,他和總統都認為,很明顯“民主黨人不想達成協議,永遠不會支持邊境牆”。 Graham發推文稱,唯一的選擇就是,特朗普“現在就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眾議院民主黨人以及一小部分共和黨人本週投票支持重新開放部分政府的法案。但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拒絕考慮這些措施,除非特朗普同意簽署這些措施。白宮表示,除非滿足特朗普對邊境牆的要求,否則總統將否決資金法案。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