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放鴿,黃金呈現V型反彈一舉突破1310美元/盎司


受美聯儲會議影響,黃金市場在周三劇烈波動。現貨黃金在美聯儲宣布利率決議之前跌破1300整數關口,但在美聯儲宣布按兵不動、預期今年不加息之後大幅跳漲,美盤最高上探至1316.90美元,創近三週新高。

美元指數則大幅跳水,跌至2月6日以來最低,失守96關口。

在3月會議上,美聯儲決定暫不加息、點陣圖預期今年不加息且2020年加息一次、決定今年9月末停止縮表、下調今明兩年的GDP增速和PCE通脹預期。

鮑威爾在之後的發布會上稱,美聯儲將保持耐心和觀望狀態。希望維護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的前景,目前就業市場強勁,通脹接近2%目標,預期2019年美國經濟增速堅實,但小於2018年過於強勁的漲勢。預期今年底,資產負債表佔GDP比重約為17%,峰值時期佔比為25%。

荷蘭國際集團ING在周三發布的報告中表示,美聯儲這樣的舉動只會提振市場的信念,即下一次美聯儲的舉措將是降息。

分析師們指出,黃金多頭重返1310關口,恢復了一些近期技術面的優勢,金價重拾升勢但仍需企穩在1310上方上攻1320關口。第一阻力位在1320美元,接著在1330.00美元。第一個支撐位在1310.00美元,接下來是1300.00美元。

在金價反彈之際,原油價格也出現大漲。紐約原油期貨創今年以來新高,此前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出現7月以來最大降幅,意味著供應緊張形勢加劇。

WTI 4月原油期貨收漲週三1.36%,布倫特5月原油期貨收漲1.32%。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週三(3月20日)美聯儲FOMC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維持在2.25%至2.5%。美聯儲將2019年GDP預測下調至2.1%,而去年12月為2.3%。

2.週一(3月18日)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較為清淡,其中一項是NAHB房屋市場指數。數據顯示,美國3月NAHB房產市場指數為62,與前值一致略低於預期63;數據對美元構成利空但影響不明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週五(3月15日)公佈的美國3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97.8,高於前值93.8和預期95.3;表明消費者對未來預期較為樂觀。

2.上週五(3月15日)公佈的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報告稱,1月Jolts職位空缺升至760萬,高於731萬的預期,而去年12月的數據為734萬。此次調查再次表明,職位數量遠高於可用勞動力,這表明勞動力市場趨緊。

後市展望

1.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認為,金價很可能很快會開始大漲,並且測試去年頂部水平1366美元/盎司。

2.荷蘭國際集團ING在周三(3月20日)發布的報告中表示,在今天的會議上,美聯儲按預期保持利率不變。該集團首席國際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指出,隨之而來的預測和“點陣圖”表明,美聯儲將非常非常耐心。這樣的舉動只會提振市場的信念,即下一次美聯儲的舉措將是降息。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