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明年仍將進一步走強 三種情形“買入”為主 - 匯豐銀行


匯豐銀行(HSBC)分析師David Bloom昨日警告稱,美元在之後的一年中將進一步走強,且大多數情形下仍以買入為主。

在匯豐銀行近期的匯市評論中,該行指出,明年美元會走出三種可能的情形,其中兩種情形,投資者將可能買入美元或僅是確認伴隨2019年的到來,美元並未在此前預期的路徑上波動。

Daivd表示,“此前未能預期準美元過去5個月看漲的走勢,普遍的共識仍堅定不移的認為美元將疲弱,認為接下來的12個月中美元將貶值約6%左右。這些共識無疑將被驗證為錯誤的,我們相信這些觀點可能再次被踐踏,美元這場攀升的走勢是不為大眾所預期到的。 ”

分析師表示,在美國經濟強勁的背景下,美聯儲與世界其他央行的利差仍將繼續扶助美元多頭的走勢,這也解釋為何美元指數在2018年一季度走低4 %之後,仍戰勝了世界其他發達經濟體的貨幣走勢。

Bloom在提及美聯儲自身對加息預期問題的時候表示,美聯儲可以繼續藐視市場的鴿派情形,並仍傳遞加息超過中性利率的信息,與點陣圖相吻合。美國的利率水平已經足夠高,可以繼續吸引資金回流,與此同時,其他G10國家央行仍將繼續掙扎於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路徑上,對比美聯儲的步伐,仍將十分緩慢。

Bloom認為,在美聯儲2018年點陣圖揭曉至今,中間值也有被推高,但市場再次表達了鴿派的觀點。美國GDP增長的預期仍在上調,近期採購經理人指數的數據也不斷攀升,這些應當進一步確定當前經濟增長的步伐。而薪資增長的跟上也將成為美聯儲堅持其貨幣政策路徑的又一原因。

Bloom認為,美元當前估值並未特別充裕,投資者持有的頭寸還沒有問題,如果美聯儲繼續與其他央行之間在貨幣政策上拉開距離,那麼美元能持續再度向上攀升。

不過,就第二種可能的情形看,當然也存在很多種使得美元走低的路徑,歷史信息看,同步的全球上升伴隨市場超出美聯儲收緊預期的情形下,其他危機也將緊隨而來,又或者世界將屈服於某些風險事件,如當前的全球貿易緊張局勢。

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美元在當前的危機事件下類似於避險投資,近幾個月中,美元兌澳元、美元兌紐元表現持續走高。不過儘管如此,伴隨2019年的到來,仍有很大空間使得這些風險逆轉主導明年的市場,由此看美元多頭仍有利好。

第三種可能,也就是美元可能無法獲得利好的因素,在於美聯儲或者停止了加息週期,又或者釋放終止的信號。但Bloom認為,這種情況也是三種情況中最不可能出現的一種。

他指出,如果美聯儲終止了加息週期,那麼可以說明以經濟數據看,已經表示當前的加息已經足夠。然而,這些用於確定的數據,很可能會將事態轉向更為惡劣的情形,比如,央行決定停止加息,是因為通脹或對通脹的預期已經跌至不再需要緊縮貨幣的水平,然而在這一通脹前景下,可能帶來的是對經濟前景的惡化。

但是,即便是這種情形下,將產生風險規避的方案,美元仍將看漲。美元在2018年下半年且至少至2019年年末,都將保持當前的多頭走勢。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