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季度調查顯示預期中國A股二季度漲勢或將放緩


今年以來A股上漲逾20%,大超市場預期。展望二季度,分析師及基金經理認為,A股漲勢將會持續,但漲幅比一季度要小很多。

彭博3月15日-19日調查21家中外券商及基金公司顯示,二季度末滬指預測中值為3,200點,比最新收盤有3.2%的上行空間;此外,10家機構的預估中值顯示,恆指在二季度末料達30,000點,亦比目前高3.2%。機構對二季度末的中港股指預測結果如下:

上證綜指本月初衝上3,100點大關後,動能有所減弱,在監管處罰違規融資、內資券商發布罕見“賣出”報告的衝擊下,又臨近年報和一季報發佈時點,滬指一直在3,000-3,100點附近徘徊。接受調查的分析師表示,二季度減稅降費等政策面等仍是積極因素,市場情緒不錯,不過也受到經濟基本面和企業盈利疲弱等因素牽制。

“實體經濟與政策寬鬆博弈,二季度市場將在板塊輪換中維持區間波動,”光大新鴻基在調查回復中表示,“中美貿易戰趨緩對市場情緒有助進一步修復; A股納入MSCI指數因子分階段實施,利好上半年股指向好。 ”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滬指一季度大漲,提供了年底點位預估的19家機構中近六成也上調了預測,預估中值顯示機構看好年底滬指漲至3,500點,較目前約有13%上漲空間,意味著A股全年漲幅有望達40%,創下2014年來最佳年度表現。

珩生資產基金經理戴明將年底目標位由此前的3,000上調至3,500點。他說:“現在政策出台比較快,比如減費降稅時點比之前預計的要快、力度也比預計的大,對經濟活力等各方面情況作用比較強一些。 ”

科創板登場

對於正全速推進的上海科創板,調查結果顯示,科創板推出後可能會重複深圳創業板初期的暴漲局面,有望至少在前期跑贏大盤和其他主要指數。多數受訪者認為,科創板短期有望提升創業板的估值,但中長期或有資金分流壓力。

光大新鴻基在調查中指出,“科創板的推出對創業板的影響具雙刃性, 一方面科創闆對現有創業板企業的資金流入具分流效應, 另一方面市場對科創板的估值有機會對創業板個股帶來重新估值定價。 ”

中金公司在19日的報告稱,預計上半年將迎來首批科創板IPO,全年科創板上市公司數量料在150家左右,預計共募資500億-1000億元人民幣。

其他看點

幾乎所有受訪者皆認為,創業板在經過2018年商譽爆雷事件後,今年盈利將有所改善。預估中值顯示,創業板二季度末料較目前上漲5.6%。不過,對於二季度中小創和大藍籌何者表現更強,受訪者看法不一
二季度A股中,受訪者最看好科技股、特別是5G產業鍊及電信相關板塊,也青睞金融、券商和基建板塊;最不喜歡防禦、消費等板塊
二季度港股中,受訪者最看好電信、非銀金融等板塊;認為表現最差的可能是地產及出口品等
對於今年是否有望看到監管放開外資持股比上限,受訪者沒有共識

彭博本次調查匯集來自下列機構的數據:旭方投資、珩生、國都證券、申万宏源、中融基金、萬杉資本、第一上海、北京成陽、祺翔資本、民生信託、凱基證券、耀才證券、河東資產、前海開源、海富通基金、群益證券、國泰投信、中泰證券、石壁投資管理(香港)、光大新鴻基、上海淳楊資產、元大證券、香港博大資本國際。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