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連續兩日大跌,蒙特利爾銀行稱預計會有更多下跌


隔夜市場,美股再遭重挫。道指兩日內跌近1400點,標普500指數連續六個交易日下跌,納指即將跌入技術性回調區間。

在10月11日的研報中,蒙特利爾銀行(BMO)技術分析師Russ Visch注意到了一個大勢指標的變動,預示市場未來將有更多腥風血雨:紐交所阿姆氏指標(ARMS) 。

週三的拋售潮過後,阿姆氏指標已經超過1這條分界線,來到接近1.5的水平。 Visch指出,若這一數值超過3.25,表明市場已經陷入低谷,或是離低谷已經不遠了。

阿姆氏指標是以上市公司漲跌家數的比例,結合漲跌股數成交量比率,對照兩存之間關係的變化,所求出的一條比率線。

通常來說,這一指標數值低於1時表明市場看漲情緒高昂,高於1時被視為空頭市場,達到1.5則是極度看空。

金融博客Zero Hedge總結認為,指標表明,拋售壓力主要來源於對沖基金和系統化交易員協調去槓桿的作用,由此可以得出Visch的簡單結論:股市未來還會有更多下跌。

無獨有偶,摩根士丹利也在拋售潮愈演愈烈之時發出警告稱,目前形勢“正變得越來越危險”。

週四,追踪美國大中型公司股票的摩根士丹利美國動力(MSZZMOMO)指數幾乎吐出年內全部漲幅。同時,各大基金重倉的股票同時也是美股市場中表現最差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預計,接下去的幾天,一些與市場波動性掛鉤的年金還將發生系統性的拋售,規模可達到100至150億美元。隨著相關性的加強,這些操作將可能把市場波動性由板塊範圍傳播到指數範圍。

週四,用於衡量美股波動性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恐慌指數”VIX一度漲至28.84,創2月12日以來盤中新高。這一指數已經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漲幅突破105%。

市場的恐慌情緒有增無減。恐懼與貪婪指數(Fear and Greed Index)目前進一步下跌至5。一周之內,市場已經由接近中性的“恐懼”轉為“極度恐懼”。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