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重返觀望模式,美元/日元靜候黑田講話


週三(9月18日),日本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宣布維持政策利率在-0.1%不變,維持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標0%不變,這兩個指標都符合此前市場對它的預期。

日本央行表示,將會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當前極低的利率水平。日本經濟適度擴張,保持評估不變。必須採用前瞻性指引,進一步闡明其與物價目標的關係。保持以靈活的方式購買日本國債的承諾不變,以使得持有量以每年約80萬億日元的速度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委員會以9-0票數決定維持購債指引不變,以7-2票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以7-2投票通過債券收益率的決定。

日本央行委員片岡剛士與日本央行委員原田泰在前瞻指引中提出反對。原田泰稱,必需採取進一步澄清與物價目標關係的前瞻指引,允許收益率在某種程度上上升的說法是過於模糊的。片岡剛士則不同意通脹將加速升至2%的意見,認為有需要購買日本國債,使10年期及更長期國債收益率進一步下滑。

日本央行決議的結果基本符合市場預期。此前路透調查預計該行料將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維持對經濟的樂觀看法,即便當前全球貿易摩擦升級可能拖累經濟增長。

“日本央行9月的貨幣政策會議應該只是延續7月會議,我們預計會採取‘觀望’立場,不會有重大決定宣布,”三井住友信託控股策略主管Katsunori Kitakura稱。 “通過前瞻性指引,日本央行成功打消了對於迅速撤出寬鬆政策的猜測。 ”

日內稍後14:30,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還將出席新聞發布會,值得投資者保持關注。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表示,日本央行不應永遠維持當前這種超寬鬆政策,暗示他希望為未來幾年退出激進刺激計劃鋪路。市場將聚焦黑田東彥此番如何回應安倍的評論,以及央行是否可能再度採取行動來促進交易活動的相關線索。

此外,繼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對中國加徵新關稅後,黑田東彥在會後簡報上也可能警告說,貿易保護主義對任何國家都沒有好處。日本政策制定者擔心,貿易摩擦可能傷害企業信心,並阻礙企業增加支出。

美元兌日元在決議公佈後反應平淡,但過去幾分鐘跳升至112.42,刷新7月20日以來最高水平,延續近期漲勢。匯價短期上行趨勢完好。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