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導致英零售銷售出現負增長,英鎊近一年來首次失守1.30


英國統計局週四(7月19日)公佈數據顯示,英國6月季調後零售銷售月率大幅不及預期,因為消費者遠離商店而去享受世界杯。加之此前公佈的英國通脹以及薪資數據也不如人意,英國二季度經濟增長令人擔憂,8月加息前景也堪憂。 數據公佈後,英鎊兌美元短線下挫逾35點,創2017年9月5日以來新低1.2982,後市有看向1.2900風險。 

數據顯示,英國6月季調後零售銷售月率下降0.5%,預期增長0.1%,前值增長1.3%。 這與本週早些時候公佈的相對疲軟的工資增長和通脹數據形成了鮮明對比,導致一些經濟學家質疑,英國央行下月是否會繼續加息。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零售行業的強勁數據(僅佔經濟的5%)可能會使二季度GDP增長增加0.1%。 IMF週一將英國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1.4%,稱英國今年的整體經濟增長可能是2012年以來最疲弱的一年。

最新的零售數據顯示,服裝銷售受到了高溫的影響,但食品和飲料零售商表現不錯,因為消費者利用了異常炎熱的天氣。

國家統計局統計學家Rhian Murphy稱,溫暖的天氣鼓勵消費者購買食物和飲料,然而,食品銷售的持續增長被許多其他商店的消費下降所抵消,因為消費者遠離商店而去享受世界杯。

近期英國經濟數據一直在走下坡路,使得市場擔憂英國經濟是否僅是受暫時性因數影響。週三公佈數據顯示,儘管汽車燃料價格升至2014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6月份的年消費者價格通脹保為2.4%,不及增長2.6%的預期。

此外,週二公佈數據也顯示,儘管就業人數創歷史新高,但英國工人薪資增速已放緩至6個月來的最低水平(英國5月包括紅利三個月平均工資年率增長2.5% ),這可能是此次通脹增速大幅放緩的原因之一。這也表明薪資增速放緩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消費需求。

而在一些列疲軟經濟數據公佈後,市場對英國8月升息25個基點的機率預期已降至69%,此前為83%。而且,最近英國方面的消息明顯凸顯了英國政府權力的脆弱及其在脫歐談判中缺乏靈活性;英國政治不確定性對英鎊表現的負面影響正在加劇。

FXStreet分析師Haresh Menghani表示,從技術角度來看,英鎊兌美元沿著下行通道逐步走低,昨日跌至1.3040-30下方似乎已經打開了進一步下行的大門,因此該貨幣很可能繼續下行。

雖然零售銷售數據公佈後英鎊跌破1.30後又再度站上該關口,但後市仍可能看向1.2900。上行方面,若回升至1.3100上方則可能在1.3170-75區域遭遇阻力,進一步的上行可能在1.3200受阻。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