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聯儲或已經曆本輪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


1月15日電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對美聯儲持續加息感到不滿,但其2018年每季度加息一次的腳步並未停歇。 2019年美聯儲又將如何“攪動”市場?前美聯儲主席耶倫日前在全美零售聯合會(NRF)2019年會議上表示,經歷過2018年的強勁增長後,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預計美國低利率將維持相當長時間,且可能已經曆本輪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

美國財經網站CNBC 14日消息稱,前美聯儲主席耶倫認為,如果全球經濟出現下行,並且溢出效應影響到美國,我們就“非常有可能”已經見證了本輪週期中的最後一次加息。 “美國再加息一次或兩次是完美,但沒有任何事情處於預設路徑。我預計美聯儲會暫時喘口氣,在下一次行動前評估一下目前經濟如何。 ”耶倫在NRF年會上如是說。

美聯儲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截至目前已加息9次。僅2018年,美聯儲已分別於3月、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每次25個基點,年內累計加息100個基點,將政策基準利率從近零抬升至2.25%- 2.5%的現有區間,其中,區間上限達到了美聯儲官員對長期中性利率預期的區間下限。雖然去年12月,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下調了2019年加息次數預期,但仍認為會至少加息兩次。

截至北京時間1月15日8時,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有約14%的概率會在今年底迎來25個基點的降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杰羅姆·鮑威爾10日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的訪談活動上表示,美聯儲對後續加息沒有預定計劃,將“保持耐心”,根據經濟形勢發展“靈活而迅速地調整政策”。

鮑威爾稱,各項數據顯示去年美國經濟良好勢頭延續至2019年,但美聯儲也注意到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等風險因素的擔心。綜合考量多個領域,當前美國經濟發生衰退的風險並未上升。

此外,美聯儲最新FOMC會議紀要顯示,未來幾個月首先要評估最近的市場波動對美國經濟的整體影響再決定是否繼續加息。值得注意的是,美聯儲官員對如今的政策路徑也非常謹慎,即使在去年是鷹派主力的幾位票委此次也開始轉變態度,認為可以先等等看。

“隨著聯邦基金利率將處於或接近長期中性利率預期區間的下端,隨著金融市場的波動和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日益加劇,使未來政策收緊的適當程度和時機不如以往那麼明確。 ”會議記錄總結道。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