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已大幅減產,但預期2019年防過剩努力將面臨更多困難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二表示,已經根據全球供應協議大幅減少了原油產量,不過該組織預計今年預防供應過剩的努力將面臨更多困難,包括需求減弱和競爭對手的產出增加。

OPEC在月度報告中表示,1月OPEC石油產量較上月減少近80萬桶/日,至3,081萬桶/日。這仍然略高於OPEC預期的2019年OPEC原油平均需求水平。

因擔心油價下跌和供應過剩,OPEC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非OPEC產油國去年12月達成協議,從今年1月1日起共同減產120萬桶/日,其中OPEC減產80萬桶/日。

OPEC在月報中把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速度下調了0.2個百分點至3.3%,並強調了全球貿易放緩等一系列不利因素。

“近期的一些正面發展或能支撐全球經濟保持當前水平,包括油價回升、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取得進展,以及美聯儲對收緊政策趨於謹慎,”OPEC在月報中稱。

“然而,這不會讓全球經濟超出增長預測。 ”

油價週二上漲逾1%,布蘭特原油期貨盤中升至每桶63美元上方。儘管存在需求放緩疑慮,但在沙特牽頭的OPEC減產計劃以及非自願性產量下滑的支撐下,原油價格已從12月的不到50美元上漲。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施壓要求降低油價下,OPEC+產油國2018年6月達成協議增加供應,以彌補預期中的伊朗出口下滑。此次減產標誌著政策大轉彎。

油價從10月的86美元開始下跌,讓產油國擔心供應再度過剩,OPEC之後改弦易轍。 OPEC+從2017年1月起減產原本已消除了此前市場的過剩供應。

OPEC報告中指出,12月發達經濟體石油庫存高於五年均值,顯示出供應過剩的跡象。

**沙特減產**

報告顯示,OPEC上月主要供應減少在於沙特,降幅達35萬桶/日。

1月實現減產後,根據路透計算,依照協議減產的11個OPEC成員國的減產執行率為86%,根據以往的標準,這樣的執行率水平較高。

減產執行率可能在未來數月提高,因沙特自願進行較協議規定更大幅度的減產。

沙特能源部長向金融時報表示,該國計劃3月產出約980萬桶/日,比其協議目標要低逾50萬桶/日。

而伊朗、利比亞及委內瑞拉雖然免於執行減產協定,但這些國家供應進一步減少將提供減產助力。

OPEC在報告中稱,2019年全球對OPEC石油的需求將下滑至3,059萬桶/日,較前次報告少了24萬桶/日,因美國等對手增產且經濟放緩,導致需求受限。

若OPEC繼續維持1月產出水準,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這暗示2019年全球石油市場將稍稍過剩,幅度約20萬桶/日;不過沙特進一步減產的計劃將抵銷這些過剩的幅度。

OPEC預估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為124萬桶/日,較上月預估減少5萬桶/日。非OPEC產油國產出將增加218萬桶/日,較先前預估多出8萬桶/日。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