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表示將擴大減產 美國EIA原油增幅超預期


週三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數據顯示,美國2月8日當週EIA原油庫存變動 363.3萬桶,預期 240萬桶,前值 126.3萬桶。 WTI原油期貨在EIA原油庫存週報發布後回吐漲幅。但數據發布六分鐘後,WTI油價漲幅重新擴大至2.5%,刷新日高至54.45美元/桶。

今日油價的上漲主要受益於此前沙特表示將擴大減產規模。週二,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稱,沙特3月的原油產量將降至980萬桶/日,比其12月承諾的減產目標還要多出50萬桶/日,原油出口也將降至690萬桶/日。

先於EIA發布數據的美國民間石油協會API數據也顯示,2月8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99.8萬桶,預期增加240萬桶。

韓國三星期貨大眾商品分析師 Kim Kwangrae表示,“隨著投資者確認沙特將削減產量,並認為目前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可能性較低,原油價格進一步反彈。 ” “對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的預期也提振了樂觀情緒。 ”

此外,美國對委內瑞拉的製裁也為油價提供了支撐。據美國媒體CNBC,投行高盛的數據顯示,美國對委內瑞拉的製裁限制了後者原油出口,有可能使今年原油市場供應減少約33萬桶。 EIA報告也顯示,2月8日當週,美國從委內瑞拉進口的石油降低至11.7萬桶/日。美國整體商業原油進口降至1997年1月份以來新低,其中墨西哥灣(PADD 3)原油進口降至單週曆史新低。

EIA報告還顯示,美國2月8日當週,美國原油交割地庫欣地區原油庫存減少101.6萬桶,前值增加144.1萬桶。

美國2月8日當週EIA汽油庫存增加 40.8萬桶,低於預期的增加140萬桶,前值增加51.3萬桶。

美國2月8日當週EIA精煉油庫存增加 118.7萬桶,預期減少150萬桶,前值減少225.7萬桶。

美國2月8日當週EIA精煉廠設備利用率下降4.8%,預期下降0.7%,前值增加0.6%。

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庫欣地區原油庫存的大幅下降可能是聖路易斯附近疑似發生石油洩露事件後Keystone輸油管道被關閉所導致的。

2月8日當週,美國原油產量仍然接近歷史最高水平,但鑽井平台數量有所下降,可能預示著未來產量可能下跌。

彭博社能源分析師Fernando Valle認為,是煉油廠利用率急劇下降推動了原油庫存的增加。精煉產品庫存的上漲也是國內需求放緩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季節因素造成,未來幾週應該會恢復。同時,2月8周美國原油出口仍然強勁,而產量的降低將有助於緩解供應過剩的問題。

週二,投行高盛由Damien Courvalin領導的分析團隊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高盛預計,受原油市場健康的需求以及OPEC+供應的減少,今年二季度,布倫特原油將觸及67.50美元,較目前水平上漲7%。

高盛表示,投資者擔憂過度,對全球增長下降的程度的預期也是沒有根據的。目前為止,2019年原油產量的降幅已大幅超過預期。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