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白皮書”令英鎊企穩,市場擔憂歐盟如何回應


英國政府於6月12日公佈備受矚目的脫歐“白皮書”,為英國和歐盟的未來關係制定藍圖。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這份計劃能夠實現“人們投票選擇的脫歐”,白皮書將為脫歐進程提供一個有原則性且有實踐性的方向。

在商界要求准許跨國貿易可如常進行後,政府公佈的這份政策文件列出自由貿易區,及與歐洲聯盟間商品流通“通則書”等提案大綱。但是英國仍計劃退出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聯盟。該白皮書還提出了英國與歐盟在服務業領域建立更鬆散關係的建議。服務業佔英國經濟總量的80%。

英國將向歐盟建議在“脫歐”後設立“英國-歐盟貨物自由貿易區”,以促進貿易自由化。但白皮書在金融服務等方面放棄了原來業界呼籲的“相互承認”訴求,英國將保持自己的監管規則,同時希望歐盟認可這些標準。英國政府認為,在金融、法律等服務領域,歐盟需要英國多於英國需要歐盟。

白皮書稱,英國將尋求在服務領域“規劃自己道路的自由”,但承認,伴隨著監管自主將會有一個大問題。白皮書還稱:“跟目前相比,英國進入歐盟市場將遇到更多的壁壘。 ”

此外,英國政府希望參與歐盟機構,包括歐洲航空安全機構與歐洲藥品機構等,並將接受這些機構的規則及支付費用。

《金融時報》報導,對倫敦金融城而言,這套計劃將提議與歐盟建立“鬆散的伙伴關係”,而不是起初建議在英國3月脫歐後,和歐盟“相互承認”對方法規。

歐盟首席英國退歐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Michel Barnier)此前曾警告英國,英國不能一邊在貨物方面尋求獲得單一市場式的准入,一邊又不接受在服務與人員自由流動方面的同等安排。

該白皮書公佈後英鎊兌美元小幅上漲0.17%至1.3329,英鎊兌歐元上漲0.2%至1.1328。

荷蘭國際集團分析師Viraj Patel表示,仍有很多沒有問到的問題,但對於英鎊短期前景來說關鍵因素是歐盟對該白皮書的評估和回應。

若該計劃被歐盟評定為可行方案,則英鎊兌美元將升至1.33-1.34;反之匯價將跌至1.30下方。

機構外匯經紀商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分析師Robert Howard,若歐盟的回應相對積極,英鎊將上漲。白皮書形成後對英國政府擔憂升溫導致英鎊兌美元於周初跌至7個月新低,兌歐元跌至四個月新低。

多位英國高官辭職表明英國首相低位面臨挑戰,但英鎊持穩。

IMM頭寸數據顯示,7月3日當週,英鎊淨空頭升至10個月高位水平,若白皮書開始有利於英鎊,則可能會出現部分空頭回補。若歐盟回應偏正面,則將增加英央行8月加息提升英鎊的概率。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