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兌美元觸及近兩年來的新低,看跌者將關注移動至1.2000下方


英鎊兌美元週五在1.2160附近觸及接近兩年低點,將本週跌幅擴大至約1.4%。
美元走強,歐元走軟,英國經濟/英國央行收緊前景的擔憂,以及英國退歐的新聞頭條,都令英鎊/美元承壓。
該貨幣對在四周內從1.3000上方下跌了約7.0%,並關注跌至1.2000下方。

英鎊兌美元本週將收於兩年低點1.2160附近,週五進一步下跌0.3%,本週跌幅約為1.4%。這使得英鎊在過去四周的跌幅達到了驚人的大約7.0%。在美國交易時段開始前,美元一直在全面走高。

英鎊/美元本週走勢承壓,不僅是因為市場繼續押注美聯儲將積極收緊政策,避險環境下美元走強,而且還因為英國和歐洲的利空因素。首先,英國脫歐再次成為頭條新聞,英國和歐盟在愛爾蘭/北愛爾蘭邊境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英國威脅要廢除脫歐後的安排(《北愛爾蘭協議》),但歐盟表示,如果他們這樣做,他們將廢除與英國的整個脫歐後貿易協議。因此,交易員們在過去幾天一直在提高政治風險溢價,解決方案似乎不太可能很快出台。

與此同時,由於與關係和貿易(特別是與俄羅斯的能源)相關的一系列地緣政治動態看跌,歐元週四面臨嚴重壓力。簡短來說,俄羅斯對歐盟成員國瑞典和芬蘭想要加入北約感到憤怒,對多個歐洲天然氣公司實施了製裁(他們現在不再向這些公司輸送天然氣),經過烏克蘭的天然氣也面臨中斷。

這對通常關聯相當密切的英鎊構成沉重壓力,同時英鎊仍需應對國內經濟困境。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3月國內生產總值(GDP)意外萎縮,而在此之前,英國3月零售銷售數據更為糟糕,這兩項數據都反映出英國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生活成本危機所帶來的經濟衝擊。

對英國經濟疲軟的擔憂(許多經濟學家預測今年將陷入衰退)加劇了人們對英國央行無法進一步收緊政策的擔憂。儘管一些英國央行鷹派人士仍在推動進一步收緊政策,但他們可能會越來越發現自己在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中屬於少數派。因此,英國相對疲弱的經濟前景以及相對於美國的央行緊縮前景相對鴿派,是過去四周下跌的一個關鍵原因,可能會導致該貨幣對進一步走低。

下行的下一個關鍵支撐位是在1.2050區域的2020年5月低點,在此之後,很明顯會一路走低到1.1450的2020年低點。對這一水平進行測試可能有點過早(或許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表現不佳,美元會走軟…?),但英鎊兌美元在不遠的將來很可能會跌破1.2000。

英鎊/美元交易員下週關注的關鍵市場事件將是周一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多位成員出席議會聽證會,隨後是英國就業數據、美國零售銷售數據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的講話。週三將公佈英國4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週五將公佈英國4月零售銷售數據。整個一周都有美聯儲和英國央行官員發表講話。

英鎊/美元

GBP/USD

總覽
昨日最後價 1.2164
今天每日變化 -0.0036
今天每日變化% -0.30
今日開盤價 1.22
 
趨勢
日圖20SMA 1.2618
日圖50SMA 1.2915
日圖100SMA 1.3221
日圖200SMA 1.3405
 
水平
前日高點 1.2256
前日低點 1.2165
上周高點 1.2638
上週低點 1.2276
上月高點 1.3167
上月低點 1.2411
日圖Fibonacci 38.2%回撤位 1.22
日圖Fibonacci 61.8%回撤位 1.2221
日圖樞軸點S1 1.2158
日圖樞軸點S2 1.2116
日圖樞軸點S3 1.2068
日圖樞軸點R1 1.2249
日圖樞軸點R2 1.2298
日圖樞軸點R3 1.2339

 

  

分享: 信息推送

本頁面資訊包含前瞻性陳述,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充分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該資訊沒有錯誤、錯誤或重大錯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料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損失全部或部分投資,以及精神上的痛苦。所有與投資有關的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您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作者不對本頁連結的資訊負責。

如果文章正文中沒有明確提到,在撰寫本文時,作者在本文中提到的任何股票中都沒有頭寸,也沒有與文中提到的任何公司有業務關係。除了FXStreet,作者沒有收到撰寫這篇文章的報酬。

FXStreet和作者不提供個性化的建議。作者對該資訊的準確性、完整性或適用性不作任何陳述。FXStreet和作者將不承擔任何錯誤,遺漏或任何損失,傷害或損害由此資訊及其顯示或使用引起的。錯誤和遺漏除外。本文作者和FXStreet並非註冊投資顧問,本文內容無意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