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英國脫歐對本國經濟可能造成衝擊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週二警告稱,英國脫歐對本國經濟可能造成衝擊,這將為那些試圖回應全球化挑戰的國家帶來決定性考驗。

英國可能在3月29日無協議脫歐,除非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能夠說服歐盟修改雙方在去年11月達成的脫歐協議,並得到充滿疑慮的英國議會批准。

“我們不應抱有幻想,”在金融時報舉辦的活動中發表演講後,卡尼回答聽眾提問時表示,“無協議、無過渡期的脫歐將對英國經濟造成衝擊...並為重塑全球化進程的前景提供一個啟示。 ”

“從許多方面看,英國脫歐是全球新秩序的首個測試,並將證明能否找到辦法擴大開放的裨益,同時強化民主問責制,”他並稱。

卡尼表示,成功的英退協議可望帶來新型態的國際貿易,這樣的貿易型態是建構在更為均衡的地方與超國家的利益之上。

但無協議退歐可能打擊英國的生活水準,至少在短期內會如此,而且英鎊貶值無法像英退支持者所說的那樣能夠解決種種經濟問題。

“這是必要調整機制的一部分,但不是走向昌盛的一步。它會對收入造成打擊,”卡尼表示。

**放緩**

卡尼先前警告過英退對英國構成的風險,這惹惱了一些反歐盟人士。

“大家對卡尼黯淡、失真、反對英國退歐等預測感到厭倦了,”活動團體“退歐就是退歐”共同主席Richard Tice表示。 “難道他希望我們失敗,以證明他是對的?他該辭職回家的時候已到。 ”

而主要反對黨工黨的影子財政大臣John McDonnell稱,卡尼的表態說明了政府為何應當排除無協議退歐的選項。

卡尼的講話集中討論了全球經濟前景。他說,經濟增長可能在一個新的更慢速度上企穩,但中國、貿易戰和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威脅到這一“脆弱的均衡”。

卡尼說,英國可以被看做全球化逆轉的一個“領先指標”,如果這種不確定性蔓延至其他地區,就可能削弱全球經濟。

他說,中國不斷增加的債務也是一個“重大且不斷加劇的”風險。但最可能出現的結果是,全球經濟不會放緩太多。

“儘管存在諸多風險,而且全球經濟增長仍在減速,但應對政策和發達經濟體目前的失衡狀況表明,全球經濟增長最終在新的溫吞趨勢水平企穩的可能性更大一些,&rdquo ;卡尼說。

他還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加以抨擊。特朗普去年稱貿易戰“很好,也容易贏”。 “可能與你聽到的不同,贏得貿易戰並不容易,”卡尼說。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