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經濟學家大幅下調美一季度就業和增長預估,美聯儲料推遲加息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大幅調低了對美國第一季度就業和經濟增長的預期。

近日接受調查的私營部門經濟學家平均預計第一季度美國經濟擴張1.3%,較2月初上一次調查得出的預期大幅下修,當時預計1-3月美國經濟增長2%。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第一季度以折合成年率1.3%的速度增長,將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慢增速,當時增長率為0.4%。

84.2%的經濟學家認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增長放慢的可能性要高於加快的可能性。當被問到哪些因素對他們的預測構成最大的下行風險時,46.8%的受訪者提到貿易政策或中國。

當問到全球經濟放緩對美國的影響時,88.7%的受訪者認為這一因素今年將對美國經濟產生“一定”影響,6.5%的受訪者預計將產生重大影響。

經濟學家還將第一季度每月就業人數增長預期下調近18%,平均預計每月新增170805人,低於2月份調查時的207583人。此次調查前,美國勞工部於上周公布2月份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萬人,遠低於預期,也是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增速。

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經濟學家預計下一輪經濟衰退將始於2020年,大約三分之一的經濟學家預計下一輪經濟滑坡將從2021年開始。這兩個比例較上一次調查變化不大。

經濟學家還指出,1月底結束的持續35天的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後遺症”仍在發酵,預計這一負面影響將拉低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速0.3個百分點。他們預計,這部分損失將在第二季度得到彌補,拉高第二季度經濟增速0.2個百分點。這份最新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將增長2.6%,較2月份調查得出的2.5%稍稍上調。

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是否實現充分就業看法不一。充分就業是指失業率一旦進一步下降將引發物價和薪資上漲壓力。接近半數(47.5%)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尚未實現但接近實現充分就業。 44.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已經實現充分就業。只有8.2%的受訪者表示美國並未接近充分就業。美國2月份失業率為3.8%。

經濟學家預期美聯儲推遲下次加息時點

經濟學家們還進一步推遲了他們預期美聯儲下次將加息的時點,且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表示,美聯儲下一步行動將是降息。

在3月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中,約57%表示美聯儲下次加息時間將在9月政策會議或更久之後,高於上個月調查結果的35%和1月調查結果的13%,1月的調查是在美聯儲1月會議之前進行的。

本月受訪的經濟學家中約有18%表示,美聯儲目前已完成加息,下一步舉措將是降息,這一比例高於2月調查結果的10%和1月調查結果的4 %。

約24%的受訪經濟學家還表示,美聯儲將在9月會議上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近一半的受訪經濟學家則表示,美聯儲將在12月停止縮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已表示,官員們計劃今年停止縮表資產負債表。

上述調查是在3月8-12日進行的,在那之前勞工部發布了2月就業報告,報告顯示失業率降至3.8%,為數十年以來最低水平之一。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