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準備啟動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但農產品不在討論範圍內


歐盟貿易執委瑪姆斯托姆週一表示,歐盟準備啟動與美國的貿易談判,爭取在年底前達成協議。

歐盟批准就兩個領域展開協商,但法國表示反對,另外比利時棄權。農業並未包括在談判範圍內,這令歐盟與美國的意見仍存在分歧,後者堅稱談判應包含農產品問題。

歐盟投票批准執委會展開兩個方面的協商:降低工業產品關稅,以及更便於企業展示其產品符合歐盟或美國標準。

瑪姆斯托姆表示,她現將聯繫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看看何時可開始談判。

“一等他們安排妥當我們就已準備就緒。 ”瑪姆斯托姆在記者會稱。

萊特希澤發言人不予置評。但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表示,排除農業的美歐貿易協議“不太可能”在美國國會通過,因為許多議員都希望獲得歐洲的農業准入。  “去除工業品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只讓我們達成部份目標,尤其是當我們在歐盟面對農業貿易的主要障礙時。 ”格拉斯利在聲明稿指出。 “農業是全球經濟拼圖中重要的一塊,排除這個議題沒有道理。 ”格拉斯利本身也是愛荷華的農場主。

歐盟執委會已表示在工業品談判中願意討論汽車;但不討論農業。  “農業肯定不會納入這些協商。這對歐洲來說是一條紅線,”瑪姆斯托姆表示。她也表示,歐盟方面將於10月31日執委會任期結束前努力達成一個有限的協議。 “如果我們同意開始進行,我認為進度會相當迅速。 ”瑪姆斯托姆強調,潛在的關稅協議遠不如之前磋商的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定(TTIP)影響深遠,TTIP的協商在三年後停滯不前,現在則已經過時。

雙方是彼此最大的貿易夥伴。兩者之間的流動佔全球貿易的30%。歐盟執委會的一項調查估計,工業產品關稅協議將使歐盟對美國的出口增加8%,美國對歐盟的出口料增加9%。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