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炮轟中國“貶值”人民幣 或預示本周有新動作


北京時間週二(4月17日),據彭博消息,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之際,特朗普卻突然指責中國玩“貨幣貶值遊戲”。曾經的人民幣預測冠軍認為,美國總統這一說法毫無意義,但卻預示了華盛頓可能會在本周公布對另外1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物加徵關稅的細節。

特朗普美東時間週一早晨發出一則推文,說中國和俄羅斯趁著美聯儲加息之際在玩“貨幣貶值遊戲”。這“不可接受”。然而就在三天前,他的財政部發布的最新報告並沒有將中國在內的任何國家列為“匯率操縱國”。

人民幣的實際表現也並不支持特朗普的觀點。彭博匯總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16日人民幣夜盤交易結束,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過去12個月中分別上漲近了10%,表現在亞洲貨幣榜上排名第三位。 CFETS人民幣指數也創下近兩年新高。

“上週五美國財政部沒有說任何國家操作匯率,特朗普卻在周一指責中國玩‘貨幣貶值遊戲’,時機上非常奇怪,“2016年第四季的人民幣預測冠軍、丹斯克銀行首席國際宏觀策略師Allan von Mehren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說,“我認為特朗普的指責毫無意義,但這也許暗示著本周美國會公佈對另外1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物加徵關稅的細節。 ”

儘管此前曾傳出中國考慮動用人民幣貶值選項的消息,但分析師和經濟學家紛紛表示,北京方面不太可能動用這個武器。遠期市場也顯示投資者在不斷下調人民幣貶值的預期。

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壓力年初來已顯著下降。上週12個月期美元/CNH遠期點數一度下跌至720點,觸及近四年來最低位。同期限的美元/CNH風險逆轉也徘徊在2月以來的低位附近。

來自中國官方的聲音也表明,北京似乎無意和美國打貨幣戰。中國央行參事盛鬆成上週在博鰲接受采訪時稱,中國應該吸取日本在20世紀80年代的教訓,決不讓貿易戰變成貨幣戰。 “貿易就是貿易,打貨幣戰很愚蠢的,會讓全世界人民都不高興,” 這位前中國央行調查統計司司長補充說,穩定的匯率更加有利於中國的產業升級。

新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上週三公佈了金融市場開放的最新細節,其中包括取消對外資保險公司的限制、擴大港股通每日額度,以及放鬆證券公司的外資股比限制等。北京時間週二凌晨5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紐約尾盤上漲0.09%,報6.2665,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高。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