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前景悲觀,或跌破0.6800


據彭博社報導,澳元當前正面臨重重挑戰——即將進行的大選、貿易戰和步履蹣跚的經濟。

野村控股建議在周六大選之前做空澳元,QIC Ltd.則建議養老基金客戶賣出澳元兌美元和日元,AMP Capital Investors也同樣持悲觀看法。隨著有關貿易摩擦將化解的樂觀情緒消失,澳元本月已下跌約1.8%,至0.7美元附近,在G10貨幣中表現墊底。

“從短期來看,澳元的看跌趨勢非常強,”St.George Bank高級經濟學家Janu Chan表示。 “貿易問題不確定的環境構成不利,而且我認為澳元短線可能會跌破0.68美元。 ”

期權交易員對澳元的看跌情緒更甚於其他G10貨幣,因中美貿易緊張局勢驟然升級和經濟放緩令風險敏感型資產遭受衝擊。隔夜指數互換顯示,投資者目前對澳洲聯儲6月降息的預期概率為60%。週四公佈的澳洲4月份失業率上升更是加劇了這種預期,並推動澳元跌至1月以來最低。

“我傾向於目前做多美元,做空澳元,合理目標位在0.6一線的中點,”GSFM駐雪梨顧問、貝萊德的澳大利亞業務前固定收益主管Stephen Miller表示。 “如果要我說在貿易戰和經濟降溫之際的投資策略,做空澳元將是其中之一。 ”

Alan Oster等澳大利亞國民銀行經濟學家在報告中寫道,該行將澳洲聯儲降息的時間預期從7月提前到6月,並預計2020年初之前會有進一步刺激舉措。週五亞洲交易時段,澳元一度跌至低點0.6885美元。

不斷加劇的政治風險已成為澳元面臨的一個難題,5月18日澳大利亞將舉行選舉投票,現任總理Scott Morrison及其所在政黨在民調中落後於工黨。 Andrew Ticehurst等野村策略師在報告中寫道,如果工黨獲勝,可能導致不安的政治氛圍,圍繞該黨是否能通過關鍵的增收措施的不確定性將令消費者和企業人氣承壓,繼而對澳元構成不利。

在對長期走勢持更悲觀看法的市場參與者中,資產管理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的動態市場主管Nader Naeimi預計,在全球成長和本地股市回調的擔憂影響下,澳元將跌至0.65美元。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為拋售澳元是一個好的押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投機性投資者過去一年已經維持空頭頭寸,他們的倉位相比六個月前看跌程度減緩。

在彭博一季度對澳元預測排名中預期最準確的Monex Group認為,市場對今年澳洲聯儲有兩次降息的預期過度。 “只要勞動力市場保持穩固,央行將會有意推遲降息,”該機構駐倫敦的市場分析主管Ranko Berich說。 “我們仍認為澳元/美元到2019年底將在0.69的水平交投。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