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否保持穩定的增長態勢? - 澳洲國民銀行


澳洲國民銀行(NAB)高級經濟學家杰拉德•伯格(Gerard Burg)解釋說,中國經濟在2018年第一季度增長了6.8%,與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增速持平,因為工業部門增長加速(儘管人們對經濟增長的預期較弱),而服務業增長放緩。

核心要點

第一季相對較強的結果顯示,我們對2018年的預測(6.5%)存在上行風險,但美中貿易緊張(以及貿易戰爭的可能性)帶來的風險和不確定性也帶來了下行風險。

今年3月,中國出現了5年來首次貿易逆差(不包括波動性很強的中國新年期間)。這反映出出口大幅放緩。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在過去一個月裡迅速上升,但現在說這已經產生影響還為時過早。

繼1月和2月工業產出出人意料地強勁增長之後,3月份中國工業生產增長更為溫和,年率僅增長6.0%。

中國3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年率放緩至7.2%(1月和2月為7.9%)。

3月份零售銷售數據略微強勁,名義銷售額上升和通脹下降推動實際銷售增長年率達到8.6%(前兩個月為7.9%)。

中國央行新任行長易綱表示,中國央行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並在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正常化之前做好準備。鑑於中國企業的沉重債務負擔,我們認為中國的政策利率仍有上升的傾向,但我們預計中國央行將對加息持謹慎態度。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