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A 匯率


贊助商或經紀商

資產利率

查看所有資產

資產利率

查看所有資產

FXStreet推出實時交易信號

FXStreet推出實時交易信號

FXStreet Signals提供解說性的在線研討會、信號觸發時的實時通知以及公司的Telegram组的獨家會員資格,用戶可以得到我們分析師的直接指導,並有機會可以討論和互動。

更多信息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主要貨幣對

交叉盤

大宗商品


道瓊斯指數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JIA),又稱“道瓊斯”或“道瓊斯指數”,是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 30只重要股票的價格加權平均指數,其中約三分之二由生產工業和消費品的公司代表。“價格加權”是指每個公司都根據其股票價格被賦予壹定的權重。它是由《華爾街日報》編輯查爾斯•道(Charles Dow)在1896年創立的。

如果道瓊斯指數較昨日上漲10點,這意味著,考慮到股票分割和股息,今天購買該指數30只股票的成本比昨天購買同樣30只股票的成本要高出10美元。

隨著時間的推移,道瓊斯指數可以用來作為經濟的基準。


道瓊斯指數的歷史高點和低點

  • 歷史記錄:最高點:29368(2020年2月13日)高位 — 最低點:35.32(1970年7月27日)
  • 最近5年:最高點:29368(2020年2月13日)— 最低點:17282(2015年8月21日)

* 資料截至2020年2月


對道瓊斯指數影響最大的資產

  • 貨幣:美元、歐元和日元。
  • 商品:石油。
  • 債券:美國國債(美國國債(T-Bond)是壹種有市場的、固定利率的美國政府債券)。
  • 指數:標準普爾500 (美國股市指數基於市值500強公司在紐交所上市的普通股),納斯達克(美國科技股指數),WTI(西得克薩斯中質原油是壹種原油品種,被用作石油定價的基準,紐約商品交易所石油期貨合約的基礎商品)和羅素2000(綜合性較強專門涵蓋有巨大增長潛力的小型公司的股票指數)。

影響道瓊斯指數的組織、人員和經濟數據

由於道瓊斯指數是美國股市的基準,因此,影響其價值的因素與那些影響美國大公司業績的決策和資料有關。其中包括:

  • 通脹經濟指標(CPI, PPI,…),消費者信心(如密歇根消費者信心指數),增長(GDP),就業(非農業人數)和工資(平均每小時收入)。經濟指標是關於經濟活動的統計資料。經濟指標可以用來分析經濟表現和預測未來表現。
  • 美聯儲決定的利率,美聯儲是美利堅合眾國的中央銀行系統。在壹系列金融恐慌導致人們渴望通過中央控制貨幣體系來緩解金融危機之後,隨著《聯邦儲備法》的頒布,美聯儲於1913年12月23日應運而生。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是美聯儲第16任主席。
  • 財政政策、貿易、商業法律,這是由美國政府決定(喬·拜登,美國第46任總統,現任總統,於2021年1月21日就職),也可由美國財政部(珍妮特·耶倫,作為喬·拜登內閣成員,擔任美國財政部長)和負責促進經濟增長的聯邦政府執行部門美國商務部(韋恩·考金斯,美國商務部長)制定。
  • 能源價格(電力、石油等),因為它們對這些公司的生產成本有影響。固定稅率規定了壹定時間內的能源成本,而可變稅率可以根據市場變化而上下浮動。能源價格取決於壹系列不同的供需狀況,包括地緣政治形勢、國家能源結構、進口多樣化、網絡成本、環境保護成本等。